5亿元沙棘蒙中药产业园项目落户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

发布时间:2019-03-11 22:38:29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王辉雪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与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沙棘蒙中药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5.05亿元,主要建设5万亩沙棘林套种蒙药中药材基地、健康食品厂及中药材(颗粒)饮片厂。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与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沙棘蒙中药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5.05亿元,主要建设5万亩沙棘林套种蒙药中药材基地、健康食品厂及中药材(颗粒)饮片厂。项目建设期3年,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将实现沙棘果多层次、多环节转化增值,形成从沙棘种植、生产研发到产品销售的全产业链。

科左中旗始终坚持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结合,重点建设以50万亩沙棘、10万亩柳条为主的生态经济林,以20万亩锦绣海棠为主的果树经济林,以10万亩樟子松为主的景观经济林和10万亩桑葚、元宝枫、蛋白桑等其他经济林。2018年建设了舍伯吐、希伯花、花胡硕等万亩沙棘核心示范区,带动全旗沙棘种植面积突破10万亩,该项目的建成将对科左中旗生态经济林转型发展、建设国家级沙棘产业基地起到强大助推作用。(文:王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