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做好保护生态和牧民增收的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9-03-11 09:49:1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周欣欣 哈那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浩特市将进一步落实草原生态奖补政策,加大开展禁牧、草蓄平衡督查工作,特别是充分调动广大农牧民的积极性,让牧民自觉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生态恢复,草原防火工作显得格外重要。目前锡林郭勒盟严格落实各项防火要求,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锡林郭勒盟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将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草原生态保护力度,坚定不移的走绿色发展道路。

进入草原春季防火期后,家住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巴彦淖尔嘎查的牧民朱宝忠开始格外注意保护自家的草场安全。朱宝忠在当地算是草原生态保护的先行者了,早在2007年朱宝忠便对自家的7千多亩草场进行划区轮牧,让草场充分的休养生息,并且走上了少养、精养的路子,早接羔、早出栏,在休牧期进行集中圈养,实践证明,不仅很好的减轻草场的压力,羊通过集中饲喂膘情也很好。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坚定了朱宝忠的信心。

今年,锡林浩特市将进一步落实草原生态奖补政策,加大开展禁牧、草蓄平衡督查工作,特别是充分调动广大农牧民的积极性,让牧民自觉保护草原生态环境。

生态恢复,草原防火工作显得格外重要。今年锡林郭勒盟把防火期提前了半个月,从3月1号全盟正式进入草原春季防火期。目前锡林郭勒盟严格落实各项防火要求,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全盟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不断加大草原生态保护力度,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保护生态和牧民增收的大文章。

(来源:多伦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周欣欣 哈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