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鲁特旗委书记白立柱深入兴塔矿业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6 22:31: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5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委书记白立柱深入扎鲁特旗兴塔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3月5日,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委书记白立柱率旗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一检查组深入扎鲁特旗兴塔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刻汲取西乌旗“2·23”事故血的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做到想在前、做在前、防在前,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兴塔矿业,白立柱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企业关于安全隐患整改、安全制度、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的汇报,白立柱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插话提问讨论。

白立柱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白立柱穿上矿工服,戴上安全帽、矿灯,在接受了相关安全知识培训并登记相关信息后,率检查组乘坐下井车下到500米深的矿井,检查井下采掘作业面、矿井通风、排水等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白立柱要求,全旗各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旗委、旗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把安全生产关,严格按照标准、程序进行生产,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规范管理。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岗位、个人,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有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全旗相关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在调研指导期间,白立柱还看望慰问了救护队员,查看了矿山救护队的营房和训练场地,认真听取救护队工作汇报,并希望他们认真学习,加强训练,熟练掌握矿山救护的各项技能,为安全生产做出更大贡献。

扎鲁特旗委常委、旗委办公室主任梁德宇及旗安监局、经信局、国土资源局、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作者:白敖敏,供稿:扎鲁特旗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