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翔: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和方式,着力破解肉牛产业资金瓶颈

发布时间:2019-03-05 21:51:14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张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来到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巴嘎塔拉苏木牧歌“三位一体”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肉牛“保险贷”工作推进情况。

3月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来到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巴嘎塔拉苏木牧歌“三位一体”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肉牛“保险贷”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为破解肉牛养殖资金难题,通辽市在全国首创肉牛“保险贷”,使活牛变资产、资产变资本,实现养殖户、企业、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多方共赢。牧歌“三位一体”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作为肉牛“保险贷”项目试点,有关工作正有序推进并初见成效。李杰翔详细询问项目运行情况,认真了解合作社下一步发展规划。

随后,李杰翔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合作社、金融机构、保险公司、有关企业和部门的意见建议,面对面沟通情况、实打实解决问题。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杰翔指出,肉牛“保险贷”作为通辽市“政银保企”模式的重点项目,从设想变成现实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参与和支持。下一步,各方面要坚定信心,密切协作配合,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和方式,着力破解肉牛产业资金瓶颈,有力保障农牧民利益,加快推进通辽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达小康。要坚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增强“政银保企”模式促进产业链条发展的连贯性和实施的可操作性,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经验做法,加快推广“政银保企”模式。市旗两级要支持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切实推动“政银保企”模式尽快落地见效。(原标题:李杰翔在科左后旗调研肉牛“保险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