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强力打造“中国蒙医药之都”网站 首月访问量突破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3-04 22:39:1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凭借产业和技术优势,强力打造“中国蒙医药之都”门户网站,自今年1月20日上线运营以来,访问量持续上涨。

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凭借产业和技术优势,强力打造的“中国蒙医药之都”门户网站自今年1月20日上线运营以来,访问量持续上涨,已达5万余人次。

“中国蒙医药之都”门户网站

据了解,“中国蒙医药之都”门户网站旨在加快蒙医蒙药产业信息发展、提升产业影响力,树立通辽市作为“中国蒙医药之都”的城市形象和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核心区的主体地位,切实提升“中国蒙医药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由开发区电商产业园培育孵化的青年创业团队,负责网站开发运营服务的通辽市义热队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将“创新创业创意创造”作为追求目标。经过前期辛苦的研发设计,“蒙药世界之路”这一全新板块即将完成测试升级,在网站上和用户见面。

“蒙药世界之路是通过地图动态地去展示通辽市蒙医药的发展情况,这个是下一步要升级并上传的功能模块。在这个需求测试已经到了百分之八九十的进度了,大概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能完成升级了。”通辽市义热队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单树林告诉记者。

蒙医药生产企业

不断升级、持续创新,中国蒙医药之都门户网站将企业、医院、科研院校、康养机构等资源整合链接到官网中,首页根据不同用户需求,开发了一级菜单导航栏、轮播图模块、蒙药资源模块、蒙医药咨询模块、蒙医传统疗法模块;二级菜单开发了14个模块,分别是蒙药资源、蒙医药资讯、蒙医传统疗法、名科名医、特色优势、康养保健、热点视频、专题链接、蒙医院大全、蒙医药文献、科技前沿、热门文章、蒙医药重大历史事件、蒙医翘楚。

同时,“中国蒙医药之都”门户网站还接入了蒙医药研究网、挂号网、中国藏药网等17家医药信息平台,可实现在线预约挂号、资料下载上传等功能;建立了医疗机构库、蒙药材库、专家库、蒙药信息库、优势病种信息库等数据库;借助蒙医药信息化、大数据和云计算分析实现智能化网络诊断、便捷化处方配送等功能。

“网站的主要作用就是整合了通辽市所有的蒙药资源,将这些数据上传到我们的平台上,通过网站把所有蒙医药相关的知识和产业的发展推介出去,也是属于对外宣传的一个窗口。”单树林介绍。

据了解,为积极向外宣传推介展示蒙医药产业发展历程和成果,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顺势而为,借势而起,“中国蒙医药之都”门户网站应运而生,为从业人员知识更新、人才培养、技术和经验交流搭建平台;实时报道蒙医药学术研究活动,关注、了解、分析国内外蒙医药相关前沿信息,形成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地区特色的蒙医药研究者的网上之家;为高等院校高级人才培养、科研、开发等提供科学、专业、实时的资料;通过互联网,整合全国蒙药种植、研发、生产等资源,为企业搭建了沟通、联系、销售平台,提高企业效益;为广大患者提供医院信息、日常保健等信息,方便患者就医问诊和康养保健,推动“健康内蒙古”发展战略。

蒙医药产品

“ 建设蒙医药网站是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树立起我们中国蒙医药之都牌子,树立我们通辽市作为蒙医药之都的城市形象和开发区作为蒙医药之都核心区主体地位,切实提升蒙医药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就是要把它做成全国最具权威的蒙医药综合信息展示和交流平台。”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管理局局长罗冠男表示。

未来,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按照通辽市蒙医药产业集中集聚发展要求,继续全力打造“药食健同源、医康养一体、产学研用媒”多维支撑的产业体系,加快推进现代蒙中医药产业裂变发展,建设成为中国蒙医药产业之都、人才之都、文化之都、创新研发之都、标准之都,通辽作为“中国蒙医药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逐步显现和扩大。

“中国蒙医药之都”门户网站

(供稿:中共通辽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