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亚平:活跃界别创新履职 解决政协工作“上热中温下冷”问题

发布时间:2019-03-04 18:42:4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在中共界别小组会上,就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做好2019年政协工作发言。

中国网3月4日讯(记者 王金梅)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4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在中共界别小组会上,就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做好2019年政协工作发言。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摄影:沈湜)

任亚平说,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重点抓了理论武装、党的建设、提高工作质量三项重点工作,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在人民政协发展史上影响全局、意义重大。政协工作继承创新,扎实开展,政协委员气顺劲足,认真履职,实现了新一届全国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完全赞成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在全国政协小组会上发言(摄影:姜贵东)

对于做好2019年工作,任亚平建议:

首先,推动界别工作活跃起来。界别是政协工作的特色优势,应该进一步发挥作用,彰显优势。常委会报告中“探索体现界别特色优势的途径”,建议修改为“探索体现界别特色优势的协商方式和履职形式”。

其次,精心设计,完善功能,做好管理服务。把委员移动履职平台、远程协商、网络讨论,在现有的基础上,让更多的委员能用、会用、想用、用好。创新履职新载体,发挥政协工作新优势。

第三,解决好政协系统“上热中温下冷”的工作状况。以县级政协为重点,把“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委员。

来自内蒙古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摄影:韩卿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