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丝编——将传统民俗文化用心编织传承

发布时间:2019-02-28 17:12:44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王慧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0岁的金属丝编非遗项目传承人贾茂田是第三代传承人,通过多年的专心学习和刻苦钻研,他将这些金属丝编制品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工艺品,深受人们喜爱。

正月十五闹元宵,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大召文化庙会上,银饰制作、糖画、剪纸、蛋雕、花馍……众多非遗传承人齐聚大召东仓,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大饱眼福。还可以走近传承人的艺术世界,亲自上手制作体验非遗产品的艺术魅力。

60岁的金属丝编非遗项目传承人贾茂田是第三代传承人,通过多年的专心学习和刻苦钻研,他将这些金属丝编制品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工艺品,深受人们喜爱。不论是动物、植物还是各种具有形象的物体,在贾茂田的手里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变成了生动有趣的艺术品,这些艺术品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贾茂田认为,非遗不只是一门技艺,更是一个民族文化的根,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将世间的万物都编织成艺术品,将传统的民俗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