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旗29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出席通辽市“两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11:37:1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月24日至27日,政协通辽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通辽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库伦旗19名人大代表和10名政协委员带着全旗18万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传递的心声,共议通辽发展大计。

2月24日至27日,政协通辽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通辽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19名人大代表和10名政协委员带着全旗18万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传递心声,共议通辽发展大计。

25日上午9时,通辽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通辽市人民政府市长郝茂荣代表通辽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是2018年工作回顾;二是2019年工作安排。

发展有目共睹,成绩令人鼓舞——“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01.6亿元、增长4.1%;5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项目投资额增长1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5.5亿元、增长7.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63.7亿元、增长6.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1936元、增长7.6%,农村牧区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797元、增长9.8%。”

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字字铿锵,掷地有声——“突出抓投资上项目,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培育新的产业集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现代化;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落实‘六稳’要求,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代表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仔细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字句圈点划注。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在会场上空回荡,既有对成绩的肯定,更有对未来的期许。走出会场的代表们依然激情满怀,意犹未尽,他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说机遇、话发展。


会议期间,库伦旗29名代表和委员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立意高远,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18年度通辽市政府开展的各项工作,总结客观实在,又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通辽市实际,对2019年度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有目标有步骤,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集中民意、凝心聚力的报告。代表和委员们还对2019年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在讨论中畅所欲言,积极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库伦旗代表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库伦旗代表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库伦旗代表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库伦旗代表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库伦旗代表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闻鼙鼓而思进,听号角而前行。一个个坚定有力的目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了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库伦大地正在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供稿:中共库伦旗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