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掀起强国学习热,党员干部“充电”忙

发布时间:2019-02-21 21:38:09丨来源: 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白敖敏 呼吉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自今年1月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以来,上“学习强国”、学时政、看视频、读文章、晒积分已经成了查干朝鲁图嘎查牧民党员的一种新风尚。

“宝力高,你今天学习强国上的积分得了多少啦?最高分达到了吗,咱们支部的最高分都有800多分了!”2月20日,在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北部牧区阿日昆都楞镇查干朝鲁图嘎查党员活动室里,牧民党员诺恩达古拉向一同前来参加嘎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宝力高问起“学习强国”上的学习内容和积分排名。

自今年1月份“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以来,上“学习强国”、学时政、看视频、读文章、晒积分已经成了查干朝鲁图嘎查牧民党员的一种新风尚,大家主动下载、积极学习,掀起了强劲的学习热潮,把以往“玩儿手机”的习惯渐渐转变成了“用手机学习”的好习惯。

“这个春节过得和以往有些不一样,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智能答题,看推荐新闻,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阿日昆都楞镇宣传委员包金桩自豪地表示,自己的积分早早就过了1000分。据他介绍,自今年1月23日“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以来,阿日昆都楞镇党委在15个党支部中健全学习网络,营造了人人参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学习强国”平台是由中宣部组织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干部综合性权威学习平台,旨在通过构建网上学习组织架构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通过“学习强国”上的丰富新闻、信息、视频资料,全旗广大干部群众能够及时听到党的声音、了解国家大事。干部群众通过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历史、科技、军事等方面的知识,并积极共享、交流,鲜红的“学习强国”标识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为全力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扎鲁特旗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各部门单位健全学习网络,成立旗直属机关工委、“两新”组织及37个党委学习管理组推进这项工作,并采取4项举措扩大学习覆盖面,增强学习效果,即所有党员必须登录,非党干部也要全部参加;组织学习,比学赶帮,增加覆盖率;每天学习管理组通报情况,按照党员统计数对各组的覆盖率、参与度进行督查;对农村党员、年老党员等特殊群体,上门送学,推广学习平台应用。

与此同时,全旗各级各部门积极探索创新,充分运用技术手段、科学方法、优势载体和多元途径,利用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播发学习平台学习推广使用信息,开展形式多样、受群众欢迎的推广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旗“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覆盖率达90.47%,用户日平均积分达18.96,两项指标均位于全市前列。

下一步,该旗将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开展“大学习”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将该平台的推广运用情况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巡察、精神文明创建和党员干部学习考核内容,建立“三个通报”制度,进一步营造全党学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

(文:白敖敏 呼吉雅,原标题:扎鲁特旗掀起强国学习热,党员干部“充电”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