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第十一届江格尔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2-21 10:00:09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巴图 阿克勒江·也里买斯 阿·巴哈提古丽 乌仁图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年来,和布克赛尔充分挖掘该县人文历史、雪山草原、戈壁彩石、大漠银海等旅游资源禀赋,加快推动区域融合发展。

2月16日上午,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体育广场内热闹非凡,来自各地的游客与当地群众一同见证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第十一届江格尔旅游文化节暨首届“三地三师”冬季那达慕大会的开幕。

本届活动的范围为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兵团农七师、兵团农九师、兵团农十师。本届旅游文化节共设有赛马、赛骆驼、射箭、摔跤、越野跑、足球赛、篮球赛、中国象棋、扔髀石比赛等一系列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类项目,游客在参与和欣赏表演的同时还能感受到和布克赛尔冬季时的别样美景与当地的特色文化。

2月16日,开幕式现场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有着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和旅游资源,近年来,和布克赛尔县委县政府按照“全域旅游、突出特色、打造核心、生态自然”发展思路,充分挖掘该县人文历史、雪山草原、戈壁彩石、大漠银海等旅游资源禀赋,切实加强与克拉玛依市和阿勒泰地区在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建设向西向南连接塔额盆地和克拉玛依市,向东向北连接阿勒泰地区的知名旅游景区,加快推动区域融合发展。

举办和布克赛尔县第十一届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三地三师”冬季那达慕大会活动是积极响应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是贯彻落实自治区九届六次全体会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地委扩大会议关于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深入开展“兵、地、油”大融合活动的重大载体,也体现了兵、地、油唇齿相依、互相支援的兄弟情谊。

赛骆驼

赛马


射箭比赛

越野长跑赛 

扔髀石比赛

篮球比赛


象棋比赛

(原标题:和布克赛尔第十一届江格尔旅游文化节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