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扎鲁特旗:草原迎来了“乌兰牧骑+”

发布时间:2019-02-20 22:20: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芳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扎鲁特旗积极开展“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七进活动。

       “快走呀,节目马上开始了……”

       “来啦来啦……”

       农历正月十五,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苏木白音图门嘎查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听说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要来嘎查演出,大家刚吃过早饭便早早赶到了这里。虽是春寒料峭,但农牧民群众的热情点燃了乌兰牧骑队员们的激情,他们不惧寒冷,身着单薄的演出服给大家带来了歌曲、舞蹈、马头琴演奏、好来宝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

       甜美醇厚的歌声令人陶醉,优美动人的舞姿让人挪不开眼。没有炫目的舞台,队员们在农牧民群众面前倾情表演,就是这样近距离的表演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他们与队员们一起舞蹈、歌唱,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

       “今天是正月十五,旗乌兰牧骑演员们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在的天儿还是挺冷的,但是演员们都很尽力表演,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让我们农牧民不用出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来自白音图门嘎查的牧民斯琴高娃高兴地说道。

       演出结束,农牧民们并没有散去。来自旗委党校的老师走上前来,给大家讲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另一边,旗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发放法律服务手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着法律知识。在听完旗委党校和司法局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农牧民们排好队开始挨个量血压。“大姨,您这血压稍微有点高,最近可得注意按时吃药,多加休息啊!”医护人员一边给牧民测量血压,一边细心的叮嘱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扎鲁特旗积极开展“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七进活动。由旗委宣传部牵头,整合乌兰牧骑以及宣传思想、文化文艺、科技、卫生、农牧业、扶贫、综合治理、司法等各行业资源,以“乌兰牧骑+”的方式,组建了一支由40余人组成的“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利用三个月的时间,深入基层,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科学普及、法治宣传、“扫黑除恶”等,通过文艺演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惠民政策等方式进村入户开展服务。截至目前,这支“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已深入鲁北镇、乌力吉木仁苏木等地开展综合服务近10场,受惠群众8000余人。如今,扎鲁特旗的农牧民群众们都知道,有困难就找“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

精彩的节目吸引了不少观众

工作人员发放普法宣传材料

       (文:李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