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藏历新年西藏旅游“人财两旺”

发布时间:2019-02-19 10:56:51丨来源:西藏日报 丨作者:孙文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穿藏装、看藏戏、跳锅庄,逛八廓古街,或是惬意地晒太阳、喝甜茶、吃藏面……春节和藏历新年同至,让冬日进藏的游客体验到了浓厚的藏式年味。

穿藏装、看藏戏、跳锅庄,逛八廓古街,或是惬意地晒太阳、喝甜茶、吃藏面……春节和藏历新年同至,让冬日进藏的游客体验到了浓厚的藏式年味。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数据统计,假期西藏累计接待游客51.17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3.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6%和17.72%。其中,过夜游客17.7万人次,同比增长8.75%;一日游游客33.47万人次,同比增长13.17%。

节日期间进藏游,已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今年恰逢藏历新年和春节是同一天,体验到了独特的节日气氛,特别开心。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也来感受一下藏历新年的味道,祝藏族人民新年吉祥,扎西德勒!”来自西安的游客李丹说。

“我在朋友圈发了西藏的照片,好多朋友给我留言询问。”李丹忍不住给朋友们分享,“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都是必去景点。每天,都有大量的信徒围绕大昭寺转经拜佛。作为远道而来的游客,置身其中很容易被感染。我会再来这片圣地,自驾来欣赏自然风光。”

记者走访拉萨部分酒店了解到,在“冬游西藏”活动政策红利带动下,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游客入住五星级酒店每晚价格不到600元,三星级酒店和精品连锁酒店每晚最低100元不等。值得一提的是,入藏机票价格更是优惠十足。在主流移动购票平台上,成都、西安等热门进藏航线价格更有“白菜价”——300元不到。

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远处的雪山、湖泊草地、高山牧场、传统建筑,让游客领略“东方瑞士”别样的高山林海。游客田晓畅说,林芝海拔低,含氧量高,能够有效缓解高原反应。林芝具有“西藏小江南”的美誉,冬季景色非常漂亮,巴松错、鲁朗林海、大峡谷都是非常值得游玩的景点。我们一家入住的是卓玛家庭旅馆,居住条件不豪华,但是干净卫生,最重要的是价格还便宜,而且入住家庭旅馆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感受到原生态的藏族风情。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介绍,今年“冬游西藏”活动期间还启动了“奢野西藏”项目,意味着西藏旅游真正迈入定制时代,西藏旅游向高端化、精品化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是对西藏自治区政府提出西藏旅游“打好特色牌、走好高端路、扶好精品点、唱好全域戏”四个“好”要求的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