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科左后旗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掀起新一轮学习高潮

发布时间:2019-02-15 21:56:4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文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天学了吗?得了多少分?”自1月初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这样的问答成了大家见面时新的问候语。

“今天学了吗?得了多少分?”自1月初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这样的问答成了大家见面时新的问候语。看要闻、学思想、答试题、晒积分,全旗范围内一股比学赶超的学习浪潮正在兴起,党员干部人人学习的氛围日益浓厚。

通过手机学习已经成为科左后旗干部群众的新时尚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之初,旗委书记刘士海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亲自做出部署,要求由线到面、有序推进,各系统、部门单位、苏木镇场一把手亲自上手抓,全力推进平台的下载和注册工作,提高覆盖率和使用率。有关部门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加大领导、组织和协调力度,全面启动宣传推广工作,按照党员干部全覆盖的要求,层层进行动员、部署、安排。同时,将充分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组织架构,把平台学习活动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让学习平台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加油站”。

科左后旗有关部门检查督促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

为更好的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覆盖使用工作,科左后旗委组织部、宣传部多次召开培训会,就深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苏木镇场、部门单位采用现场讲解和互动交流等形式,对平台下载、安装、使用过程中的疑难点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的宣传作用,开通了电话咨询、微信咨询等多种方式,积极为单位和个人在平台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供答疑和技术指导服务。通过召开专题推进会现场培训、包联单位示范带动送学到人、苏木镇场入户指导等方式,面对面教、手把手学,确保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科左后旗上门指导年龄较大的党员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平台

目前,全旗广大党员干部每天休息时间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刷新闻、看时事、做答题。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的是既方便又实用,能够充分利用零散时间加强理论学习和素质提升,为新一年更好的开展工作不断“加油”“充电”。旗卫计局还为10名退休老党员派出工作人员现场“一对一”讲解,“手把手”教学,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最有效、最快速的方式进行推进。

“学习强国”APP为本地党员打造了及时学习的平台,而通过运用多媒体数字系统,更是为身处异地的共产党员们提供了与组织学习交流的有效途径。甘旗卡街道流动党员包智洋在北京工作。由于他的组织关系仍在本地,甘旗卡街道社区及时与他联系,指导他安装使用“学习强国”平台。这些天,他一有时间就登录“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包智洋说:“因为我在外地,以前社区组织一些党员学习经常参加不了。有了学习强国的APP之后,就可以随时随地地进行学习,而且上面也有聊天功能,也可以建群。我们社区党员就建了一个群,可以相互的讨论,上面也有我们学习的分数,可以相互比着学,共同进步。

75岁的甘旗卡街道铁西路社区居民党员贾敖力布正在手机上学习

“作为党委宣传部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更有信心,做好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激发学习力量,掀起学习热潮,使线上学习成为常态,使理论学习融入日常,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文明素养、科学素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深入人心。”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凌芬说。(图/文:赵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