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库伦旗:不比红包比积分 “学习强国”增添“新年味”

发布时间:2019-02-15 21:05:1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向美 孙丽丽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开始。记得当初下载‘学习强国’这个APP时,就被这个充满力量感的名字深深吸引,进入学习后,一篇篇时政新闻、理论时评、一个个外交出访、改革开放的视频让我如饥似渴地吸收着知识。”

“这个春节过的和以往有些不同,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阅读文章、观看视频、智能答题、发表观点,看推荐新闻,每天与支部党员都在你追我赶地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有效整合了各种学习资源,还有抽奖、兑换积分等,学习娱乐两不误。而且与朋友见面也不问收了红包多少,先问‘学习强国’积分有多少。”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查干兴奋地说。2月11日,上班的第一天,全旗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们都分享着“学习强国”带来的“新年味”。

库伦旗党员干部们积极使用“学习强国”平台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于1月份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库伦旗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学习强国”平台建设推进会,并多次召开使用指导推广会,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学习平台的使用进行详细的指导和讲解,“学习强国”很快成为全旗的“爆款”学习软件。

党员通过手机客户端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观看最新视频动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大家在党员工作群里交流共享,每天查看自己的学习排名,呈现出比学赶超的劲头,把以往“玩手机”的习惯改成“用手机学习”的好习惯。特别在春节期间,上“学习强国”已成为党员的新“年味”。大家主动下载、积极打卡,兴起了一股党员“充电”过大年的学习热潮。

库伦旗党员干部们积极使用“学习强国”平台

“这个春节过得充实,我与全村党员之间每天都在你追我赶地学习,劲头足得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有效整合了各种学习资源,还极大地丰富了学习的视野,帮助我们一线党员在繁杂的事务中兼顾学习,在空余时间使用‘学习强国’,已成为一种新的学习方式!如今,我的积分已经达到600多分啦!”该旗白音花镇查哈尔嘎查党支部书记赵梅荣跟记者分享在“学习强国”上学习的乐趣。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宣部组织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由PC端、手机客户端组成。平台PC端有“学习新思想”“十九大时间”“学习文化”“学习慕课”“环球视野”等十几个板块、10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设有“学习”“视频学习”等板块30多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

库伦旗党员干部们积极使用“学习强国”平台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开始。记得当初下载‘学习强国’这个APP时,就被这个充满力量感的名字深深吸引,进入学习后,一篇篇时政新闻、理论时评、一个个外交出访、改革开放的视频让我如饥似渴地吸收着知识。”库伦旗库伦镇宣传委员杨旭说,他订阅了喜欢而实用的栏目、感受红色中国文化,观看强军兴军故事,“我规划好学习时间,刷刷考题,听听慕课、分享好文,发表观点。‘学习强国’握在手,一览民族复兴梦,每天定时阅读已成为行动自觉,通过这个平台,我感受到了我国的历史性变革和飞速发展,我看到了国家一天天走向繁荣富强,民族一天天走向伟大复兴! ”

库伦旗党员干部们积极使用“学习强国”平台

为扩大学习平台覆盖面,库伦旗还采取专门培训、上门培训、微信解答、电话指导等方式,对各部门单位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对咨询问题较多、涉及人员较广的单位,派出工作人员现场“一对一”讲解,“手把手”教学,以最有效、最快速的方式推进。目前,从旗直到乡镇、嘎查村、社区,多级强势宣传态势已经形成,学习氛围日益浓厚。截至2月14日,全旗学员总数已达6776人,约占全旗党员总数的62.9%,用户日平均积分达9.77分。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很多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学习强国”让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奋斗、一起进步、一起逐梦。

(图/文:刘向美  孙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