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将实施嫩江流域霍林河境内水生态修复工程

发布时间:2019-02-14 09:46:4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杨朝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通辽市将实施嫩江流域霍林河境内水生态修复工程,建设起止年限为2019年至2020年。该工程总投资0.45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0.2亿元。

记者日前从2019年内蒙古通辽市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议计划(新建项目)中了解到,今年通辽市将实施嫩江流域霍林河境内水生态修复工程,建设起止年限为2019年至2020年。该工程总投资0.45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0.2亿元。

工程包括完善人工湖生态功能,人工湖总面积约7000㎡,湖体库容为8万m³,在人工湖现有基础上对其进行生态景观设计,加强人工湖生态植被修复,在湖中和沿岸种植不同功能的水生植物;河道生态清淤,拟对霍林河及和热木特河生态清淤,生态清淤70万m³,其中霍林河清淤60万m³,和热木特河10万m³,清淤长度19.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