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加强科技攻关助力“中国蒙医药之都”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02 20:17:3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贾雪 包雪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年,内蒙古通辽市着力加强蒙医药科技攻关,深入推进“中国蒙医药之都”建设,依托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研发7种蒙药新药及保健品。

2018年,内蒙古通辽市着力加强蒙医药科技攻关,深入推进“中国蒙医药之都”建设,依托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研发7种蒙药新药及保健品,其中海伦胶囊等2个蒙药新药获得临床批件,奶制手参粉获得蒙药饮片生产许可证,五味甘露浴等5个蒙药浴包获得消字号生产许可证。

完成了蒙古黄芪、防风、甘草、黄芩、苦参等5种特色蒙药材种植栽培研究工作,提升了14种蒙药材及其制剂的质量标准,阐明了12种常用蒙药及其制剂的有效物质及药理研究。依托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一种治疗糖尿病肾病的蒙药新药‘沙黄胶囊’的研制”“蒙药复方制剂棘豆止咳散的开发研究”“道地蒙药材试种、引种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开展蒙药材种植及新药研发工作,《内蒙古蒙药材标准》(86版)质量标准整体提升研究工作进展顺利。完成了奈曼旗种植的32种蒙药材的生物学特性及质量标准研究项目的全部实验研究工作并编写书籍。蒙医药工研院申报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蒙医防治优势病种经典方药研发平台及质量体系建设和示范研究”顺利完成了视频答辩,有望获得国家支持。

(原标题:我市加强科技攻关助力“中国蒙医药之都”建设,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