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杭锦后旗:百合花开引客来

发布时间:2019-02-02 14:03:34丨来源:巴彦淖尔日报丨作者:陈凯丨责任编辑:李雯

由内蒙古七彩盛世公司种植的5万株百合花纷纷展开笑脸,营造出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选购百合花

花丛中留个影

近日,走进内蒙古杭锦后旗春光村占地6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百合花试验基地,一股淡雅的花香扑面而来。由内蒙古七彩盛世公司种植的5万株百合花纷纷展开笑脸,营造出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游客们徜徉在花海中,一边赏花,一边用手机拍照刷朋友圈,新奇与兴奋写在脸上。“听说春光村种出了美丽的百合花,我特地邀了几个好友一起来观赏,真的是很美,我顺便也买了几支,准备带回去与家人一起观赏。”从临河赶来的王春梅拿着刚刚采摘的百合花说。

“目前市场对鲜花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一扎百合花(10枝)的批发价是80元至100元,市场零售价150元至200元,利润相当可观,一棚一年两季花,预计收入20万元左右。”七彩盛世花卉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百合产业发展前景非常看好。“我们不仅建设了智能温室试验基地,还要陆续建成的10个2.4亩高标准大型温室,每棚可栽种鲜切百合种球5.5万株,保守预算每棚收入8至10万元。明年4月份,还将在120亩大田种植食用百合,每亩纯利润达4000元,可吸纳当地60多户农民就业。”

近年来,春光村在产业发展上精准发力,通过“政府推动、个体投资、政策扶持、稳定发展”的思路,坚持企业引领与农户入股相结合,把企业项目和农民利益连接做到位,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坚持区域发展与精准到户相结合,发展产量高、见效快的百合种植产业,带动当地农户致富,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原标题:春光村:百合花开引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