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网络“带货”助销墨玉红枣

发布时间:2019-02-01 09:35:05丨来源:新疆日报丨作者:王金晶丨责任编辑:李雯

网络主播为何会来到墨玉县果农家?这得益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和兵团果业电商公司联合在墨玉县推进的电商扶贫项目。

“各位粉丝,我现在在墨玉县果农家,我手上拿的是正宗墨玉红枣,看,多大呀,咬一口,真甜!皮薄、肉厚、核小……”1月22日下午5时,网络主播祁天道在新疆墨玉县喀尔赛镇特日木村果农艾散江·如则麦麦提家进行直播。

网络主播为何会来到墨玉县果农家?这得益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和兵团果业电商公司联合在墨玉县推进的电商扶贫项目。

“墨玉县红枣采收后,由兵团果业电商公司进行收购、加工、包装,再运输到阿里巴巴集团位于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华北的仓库,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通过淘宝网下单,由最近的仓库发货,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里品尝到最正宗的产品。”阿里巴巴农产品拓展负责人浦阳说,电商扶贫项目对农民来说就是农产品进城,一些高品质的特色农产品因为运输等原因不为大众所了解,邀请网络主播进行“带货”,一方面是为了提升销量,另一方面是想用主播的知名度提高墨玉县红枣的知名度。

“包装好的墨玉红枣1袋500克,卖25.8元。各位粉丝如果有需要,可以点击屏幕下方小黄车购买。”主播说完,全国在线网友不停地下单购买,几分钟就售出7万余袋。当天下午6时直播结束,墨玉红枣销量达到18.43万袋,合计92.1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