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尼山首届灯光艺术节:光影勾勒梦幻夜景

发布时间:2019-01-31 15:52:26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苗雨丨责任编辑:李雯

风格迥异、造型独特的彩灯营造出流光溢彩的梦幻世界,为新春增添了浓厚的节庆氛围。

灯光艺术节现场

1月25日,以“天赋河套·点亮梦想”为主题的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莫尼山首届灯光艺术节在巴彦淖尔市白彦花镇莫尼山泉小镇旅游景区开幕。风格迥异、造型独特的彩灯营造出流光溢彩的梦幻世界,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厚的节庆氛围,吸引了周边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沿着景区的步道而行,LOVE造型、旋转大风车、爱心长廊、荷花、孔雀、天使的翅膀等奇幻的灯光秀让人目不暇接。全场千万条光束撩动夜空,不断变幻着画面,仿佛在讲述着一个个故事,让观众大呼“惊、奇、特”。“彩灯造型独特,我以前都没见过,感觉像是进入了童话世界,给人以美的享受。”来自包头游客王伟激动地说。

据了解,本次灯光艺术节以逼真的灯光造型、丰富的灯光种类、生动的场景再现、细致的灯光布置为特点,把“造景”和“造梦”相结合,将各样式灯光组合布置在莫尼山泉小镇内空闲场地周围以及景区主干道、主要景点,让景区变成“灯海”.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以湖泊、森林、草原、沙漠、人文历史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载体,加快实施旅游强旗战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通过举办乌梁素海国际冰雪节、魅力乌拉特·中国西部民歌会、哈萨尔祭祀等大型文旅活动,使旅游业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