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2019年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陆续展开

发布时间:2019-01-31 15:07:56丨来源:呼和浩特日报丨作者:苗青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记者获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2019年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于1月初至3月底举办。

记者获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2019年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于1月初至3月底举办,活动地点主要分布在大召区块、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块、莫尼山非遗小镇;市四区广场、公园、旅游景点、社区及主要文体场馆;各旗县主要文化广场、公园、旅游景点及其他公共文化场所等地。活动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共度新春佳节”。

本次活动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主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9个旗县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

2019年全市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内容形式多样,分为气氛营造、冰雪活动、文化庙会、传统文化、惠民演出、乌兰牧骑演出、非遗展示、文化展览、图书阅读、美食博览、体育健身、文化旅游、文化下基层、文化志愿共十四大类184项活动内容。

今年的春节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规模大、种类多、层次高,全市活动亮点纷呈、特色鲜明,以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安定团结的节日气氛,不断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用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文化活动为传统节日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