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冬季游接待游客已超11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1-30 14:32:45丨来源:新疆日报丨作者:任江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滑雪大厅里人头攒动,滑雪爱好者排起长队领滑雪板;滑雪场上,阳光明媚,每一条滑雪道上都有飞驰而下的滑雪者。

滑雪大厅里人头攒动,滑雪爱好者排起长队领滑雪板;滑雪场上,阳光明媚,每一条滑雪道上都有飞驰而下的滑雪者。“从元旦起,我们迎来了游客高峰,为今年开了个好头。”1月29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

2019年新疆旅游以红火的开局承接了2018年高速发展的势头。2018年11月—2019年1月,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50%。

黄河介绍,从1月1日起,位于乌鲁木齐县的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每天接待游客在两三千人次,周末每天达到五六千人次,同比增长30%左右,外地滑雪者同比增长了1倍左右。

打出“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品牌的阿勒泰地区,冰雪旅游发展迅速。2018年11月和12月共接待游客125.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3.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76%和125.06%。今年1月1日—25日,阿勒泰地区接待游客56.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5.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9%和35.4%。阿勒泰地区2018—2019年冬季旅游的目标是:接待游客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28.5亿元。现在,这一目标触手可及。

塔城地区旅游局局长柴红华介绍,该地区今年1月至今已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同比增长52.6%;实现旅游收入3.37亿元,同比增长51.7%,实现了“开门红”。

2018年11月—2019年1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共接待游客17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4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6%和45.6%。“我们举办了多项旅游活动,以节造势、吸引游客的效果非常好。”巴州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雪萍说。巴州冬季旅游与乡村振兴、乡村游等紧密结合,专门设计了冬季旅游线路,大力发展“旅游+”,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美食等融合。今年前5个月,巴州将举办各类文化旅游体育活动360多场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表示,在春节前后20多天时间里,有近300项文化旅游活动相继举行,会引导更多游客进入景区,在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享受阳光、冰雪,让新疆冬季游更红火。

(作者:任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