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虎在:务实创新担当作为 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1-28 20:10:4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大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罗虎在指出,锡林郭勒盟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盟人大工委和各级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民主法治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1月28日下午,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审议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亮点多、创新多,是一个凝聚共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

罗虎在说,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那顺孟和所作的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讲政治,站位高,不论是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还是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都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始终把人大工作融入到党和国家大局中摆布,做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展现出强烈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讲成绩,有亮点,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实在在,立法质量高、依法监督严、代表工作活、自身建设硬,创新做法多、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了新时代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三是讲民生,接地气,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依法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体现了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民生情怀。一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聚焦聚力民生事业和社会保障,从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入手,听取汇报,开展调研,专题询问,监督检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促进民生状况持续改善,让老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讲措施,力度大,提出的工作建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彰显了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高度一致。

罗虎在指出,锡林郭勒盟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盟人大工委和各级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民主法治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来源:锡林河、作者:王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