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背后的扶贫情结

发布时间:2019-01-24 18:04:0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康桂君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健康义诊专家们下乡,没吃上我们一顿饭一杯水。

由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扶贫办赠送通辽市传染病医院一面锦旗

1月18日,几名“不速之客”带着一面特大锦旗来到通辽市传染病医院。“不是患者,也不是患者家属。”这让在场的医护人员有点儿发懵。

事出有因。原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扶贫工作队员们发现当地不少村民因病致病,其中人畜共患的布氏杆菌病居多。“不少人跑沈阳,跑长春,最后确诊是地方病,才被打发回咱通辽治,简直是劳民伤财。”通辽市传染病院得知此情后,迅速组织糖尿病、肝炎、布氏杆菌病等方面的专家名医组成的健康义诊服务队于去年11月赴科左中旗,针对以牧业为主的乡镇开展布氏杆菌病的筛查,同时还对患病率较高的肝炎和糖尿病进行筛查。针对呈阳性的患者,医院根据病情进行门诊免费服药或住院治疗。

家门口免费看病,彻底解决了农牧民就医难的问题,为脱贫攻坚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扶贫队员们意想不到的是,半个月后,健康义诊服务队再次来到科左中旗,为村民复查的同时,还特意为市派50名扶贫工作队队员送上50件棉大衣。健康义诊服务队的细心周到,让扶贫队员们深受感动。

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旗委常委、副旗长郭瑞国说:“健康义诊专家们下乡,没吃上我们一顿饭,没喝上我们的一杯水,无以回报。这面锦旗难道我们不该送吗?”

(来源:通辽日报,作者:康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