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边城”新疆布尔津举办第三届雾凇节

发布时间:2019-01-23 16:43:04丨来源:中新网丨作者:耿丹丹丨责任编辑:李雯

1月22日,新疆布尔津县第三届雾凇节在被誉为“童话边城”的布尔津开启,吸引众多游客到新疆观雪、赏雪、玩雪。

布尔津县雾凇节上几位游客留影。

布尔津县雾凇节上几位游客留影

1月22日,新疆布尔津县第三届雾凇节在被誉为“童话边城”的布尔津开启,吸引众多游客到新疆观雪、赏雪、玩雪。

当日开幕式上,除了传统的特色表演和歌舞表演,布尔津县的童话IP形象“津灵家族”集体亮相,引得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

在活动现场,来自疆内外的游客们慕名而来,许多游客报团参与新疆的冬季冰雪游。雪莲花国际旅行社导游玛尔江古丽·加马告诉记者,此次是她第三次带着游客来参加布尔津县举办的雾凇节。“去年有200多人报团参加,今年报团人数达400余人,冬天来新疆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

开幕式期间,还进行布尔津县第三届“五彩滩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从近千幅参赛作品中选出26幅作品,并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布尔津县首届雾凇生态徒步大会当日同步举行,参与其中的布尔津县居民姚勇说,参与徒步活动,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探寻冬日美景,特别好。

据悉,2018—2019年,布尔津县立足优质的冰雪资源,全力打造“雪城童趣”品牌。目前,布尔津县正全力将冬季旅游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以文化促进旅游、以节庆带动旅游、以线路串联旅游,将冰雪运动、民俗体验和休闲观光融为一体,为游客带来集观赏性、参与性和体验性为一体的冬季旅游体验,使布尔津县的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据悉,雾凇节期间,为了丰富夜间旅游产品,布尔津县还将举行赏布尔津夜景,篝火晚会等活动。

布尔津县旅游局局长叶素琴介绍,“白天看景,晚上休息或走人”是很多地方休闲旅游的短板,丰富夜间旅游产品是解决布尔津“留客难”的关键。“这样既能拉长游客驻留时间,也可以打破旅游的空间寂静,不仅可以优化文化与旅游产业结构,还能快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