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第二届活力论坛隆重召开 企业家论剑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22 22:18:2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塔娜 丁佳禾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20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活力论坛隆重召开。

1月20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活力论坛隆重召开。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刚、市政协副主席徐宝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宁等出席论坛相关活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会阁、党工委副书记赵航分别致辞。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活力论坛

据了解,本届论坛分为民营经济发展论坛、蒙医药发展论坛和百花迎春文艺晚会三个版块,包括民企代表对话交流、聘请经济金融顾问、表彰开发区年度经济人物等十个环节。其中民企代表对话交流这一环节,企业家们通过访谈的形式,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角度围绕“如何推动开发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就如何培养引进民营企业需求的人才、如何改善金融环境、如何维护民营企业家的自身权益等民营经济领域重点关注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传递来自民营经济发展前沿的声音。

论坛还对开发区2018年10位杰出民营经济人物进行了表彰,感谢企业家们对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对开发区2018年10位杰出民营经济人物进行表彰

思创新、谋发展,民营企业争先创优,此次活动为开发区民营经济破题发展提供了助力。开发区乘势而为,借力外脑,聘请各界经济、金融精英为顾问,为开发区发展出谋划策。经济顾问、金融顾问、理论智库、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齐聚开发区献智献力,凝聚起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强大合力。

内蒙古温州商会会长邹招波表示,开发区这几年发展也比较迅猛,下一步要借这个活力论坛,为开发区乃至通辽和外界进行对接、沟通,把外面有实力的资金、技术、人才引进到开发区来,为开发区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民营经济发展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围绕“现代蒙中医药”主题设置了蒙医药代表交流研讨、发布“中国蒙药之都”网站、推介招商引资项目等重点环节,为民族医药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围绕“蒙医药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学术专家和药企代表交流研讨,进一步拓展了现代蒙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思路。

 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忠祥说:“这个论坛上大家能够达成共识,形成一致,能够提出问题、理清问题,然后解决问题。今年我们要和一些大的上市公司、特别是医药公司这样既有资金平台又有业务平台的企业进行合作,并购重组,做大做强蒙医药。”

蒙医药发展论坛现场

为加强对蒙医药网络宣传和信息化建设,开发区建设了“中国蒙医药之都”门户网站,将企业、医院、科研院校、康养机构等链接到官网中,打造蒙医蒙药的“互联网+”,吸引了各界人士的目光。

 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罗冠男表示:“我们选择这个机会发布蒙医药之都的网站,就是向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开发区作为中国蒙医药之都核心区是如何推介和宣传发展我们的蒙医药产业,旨在把所有的资源进行整合,为我们所有关注这些蒙医药发展的人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

百花迎春文艺晚会现场

此次论坛活动中还举行了通辽市第四届电子商务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对优秀青年创业者进行表彰。

据了解,开发区已经连续两年举办活力论坛,旨在通过搭建“活力论坛”这个合作共赢的新载体、共谋发展的新平台,吸引众多企业家、青年创业者一起勠力同心谋发展,携手并肩搞建设,进一步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争先创优,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开发区杰出民营经济人物

一、何世猛一一福耀集团副总裁。世界汽车玻璃大王,通辽福耀两年纳税过亿的的明星企业。

二、王斌一一通辽金煤化工集团董事长。煤制乙二醇和聚乙醇最先进技术的创造者,煤化工行业的领跑者。

三、郭忠祥一一内蒙古蒙药股份公司总经理。民族医药业的追梦人。全国最大的蒙药制造企业。蒙药一一一曲悠扬的生命长调。

四、谭宇云ー一通辽笔克置业公司总经理。蒙元文化的先导,那达慕风情园的策划者。

五、李军一一通辽泽强医药公司董事长。遍布城乡的网络,通辽的药品销售大王。

六、韩庆云一一通辽凌云园艺董事长。绿染大地的使者,巾帼建功的楷模。

七、金东一一科翔饲料董事长。饲料行业龙头,热心公益的代表。

八、玄暂皓——通辽长川制靴公司董事长。世界鞋王阿迪达斯的工厂,最大的外商独资企业。

九、田春艳一一内蒙古汇金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金融行业的代表,女企业家的领头雁。

十、刘勇一一通辽九鼎塑料总经理。塑料行业龙头,兴农企业的代表。

第四届电子商务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获得本次大赛2018年双“11”销量奖的企业共有5名,分别是: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莹宝风干牛肉干店;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悦食坊商行;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欣蕊商行;内蒙古好尔沁商贸有限公司;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绣木家副食商店。

获得本次大赛创意奖三等奖的共有5名,分别是:赛飞特团队的抗鸽新城疫的高效干扰素项目;兴教筑梦团队的教育扶贫、红色筑梦项目;开拓者团队的酒精测试仪控制锁项目;秋捻团队的碳基水精灵;神鹰创客团队的科技之新幼儿园项目;          获得创意奖二等奖的有3名,分别是:超凡电子商务的大通辽同城物流众包平台项目;E-T团队的共享停车位+智能车位锁项目;传承者团队的基于互VR的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项目。

获得创意奖一等奖的有1名,迅秒科技的新一代云视频方案项目。

获得本次大赛创业奖二等奖的企业有4名,分别是:通辽市蒙草商贸有限公司;通辽市雨智物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辽市金鼎科技网络服务有限公司;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果然有你商贸有限公司。

获得创业奖一等奖的企业有2名,分别是:内蒙古东方华展科技有限公司;通辽市聚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获得本次大赛创新奖三等奖的企业有6个,分别是:通辽市宏创佳臣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志邦睿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辽市梦之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辽市扬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内蒙古火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辽市圣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获得创新奖二等奖的企业有5个,分别是:通辽市金点传媒有限公司;通辽市推瓜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鸵鸟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巨智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通辽晨昊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获得创新奖一等奖的企业有2个,分别是:内蒙古那顺额尔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米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获得本次大赛业绩奖企业共有4名,分别是:内蒙古科尔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辽创业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内蒙古可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内蒙古氏乐邦三农服务管理有限公司。

(来源:科尔沁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