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草原:绿色食品展销助力优质农产品从科尔沁走进首都

发布时间:2019-01-21 18:19:1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巴义尔 图力古尔 迈拉苏 鹰鸽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19日,内蒙古绿色食品展销中心(北京)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昌平区举行,吸引了数百位市民兴高采烈地观看路演推介并购买来自科尔沁大草原的肉食品、奶制品等各类绿色农副产品。

1月19日,内蒙古绿色食品展销中心(北京)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昌平区举行,吸引了数百位市民兴高采烈地观看路演推介并购买来自科尔沁大草原的肉食品、奶制品等各类绿色农副产品。

内蒙古绿色食品展销中心启动仪式

据了解,内蒙古绿色食品展销中心(北京)由内蒙古通辽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和北京通辽企业商会联合打造,将集线上线下展示展销、市场供需信息对接、商品营销推广、产业孵化培育等功能于一体,全面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向北京乃至全国的消费者提供来自科尔沁大地的优质农畜产品,促进京蒙帮扶工作,为全面实现小康作贡献。

北京通辽企业商会会长刘进贵在内蒙古绿色食品展销中心启动仪式上发言

展销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是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扶贫协作工作部署,以及做好“北京市受援地区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工作要求建立的,旨在进一步发挥首都的市场优势、资本优势、产业资源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加强京蒙(通辽)帮扶工作力度,助力展销通辽市各旗县的优质农畜产品,目前已有28家企业入驻。

人头攒动的内蒙古绿色食品展销中心

19日下午还举行了以“喜迎七十载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北京通辽企业商会2019年迎新春联谊会,来自内蒙古多个盟市驻京联络处的代表、北京内蒙古总商会各盟市分会代表,以及在京的部分经济界、文化界人士等200余人出席。通辽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马春利和北京通辽企业商会会长刘进贵致辞。 

北京通辽企业商会会长在联谊会上致辞

联谊会上,北京通辽企业商会、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海鶄落村和内蒙古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就“一会带两村合作”签约;北京城建五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14个单位获颁“北京通辽企业商会2018年度先进单位”称号,刘进贵等13人获颁“社会公益贡献奖”,王翠霞等15人获颁“年度先进个人奖”;联谊会上还举行了“通辽人才驿站”揭牌、内蒙古绿色食品展销中心与入驻企业代表签约等活动。

北京通辽企业商会会长刘进贵(中),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海鶄落村党支部书记茹盈(左),内蒙古扎鲁特旗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吴云波签约“一会带两村合作协议”

联谊会上,小品、合唱、马头琴独奏等文艺节目以及猜谜、抽奖等文娱活动高潮迭起,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年节气氛满满。

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参加联谊会并演唱自己作词作曲的《我为您歌唱》

北京通辽企业商会成立于2010年1月,是在通辽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驻京联络处及在京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由通辽籍在京从事经济贸易及工商活动的人士、企业和团体自愿发起成立的社团组织,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现有会员单位1000余家。

著名书法家巴特尔向颁奖通辽企业商会赠送书法作品

近年来,商会重视科学化、集团化、实体化发展,不断巩固扩大自身组织结构,先后成立了通辽北京青年联谊会、北京通辽企业商会文化协会、内蒙古籍在京务工创业人员维权中心、内蒙古籍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北京通辽企业商会之家、通辽籍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打造了北京科尔沁农产品公司、北京金谛亚文化公司和内蒙古绿色食品展销中心,助力家乡各方面发展。

更多现场照片:


内蒙古绿色食品展销中心内人潮涌动

入驻内蒙古绿色食品展销中心的企业商标墙

启动仪式后,入驻企业代表进行推介

内蒙古绿色食品展销中心由北京通辽企业商会北京科尔沁农产品有限公司经营

向嘉宾介绍产品

内蒙古绿色食品展销中心

向嘉宾介绍产品

“喜迎七十载 开启新征程”2019迎新春联谊会

内蒙古扎鲁特旗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代表向北京通辽企业商会赠送锦旗

内蒙古绿色食品展销中心负责人与入驻企业代表签约

通辽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马春利(右七)和北京通辽企业商会会长刘进贵(右五)向2018年度北京通辽企业商会先进个人颁奖

通辽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马春利致辞

“通辽人才驿站”揭牌

为通辽企业商会“社会公益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扎鲁特旗分会成立

商会副会长周锋与副秘书长韩梦华表演二人转《小拜年》

(摄影:巴义尔、图力古尔、迈拉苏、鹰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