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蒙餐品牌春节期间将在央视首秀

发布时间:2019-01-18 22:24: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卓琳 丁佳禾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大型美食文化系列节目《味道》栏目组来到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哈萨尔圣地蒙古风情园拍摄《科尔沁味道——蒙古族年夜饭》专题节目,向全国观众朋友宣传推介蒙餐品牌,集中展示蒙古族传统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大型美食文化系列节目《味道》栏目组来到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哈萨尔圣地蒙古风情园拍摄《科尔沁味道——蒙古族年夜饭》专题节目,对“中国蒙餐之都”的民族特色美食进行细致拍摄,全方位地向全国观众朋友宣传推介蒙餐品牌,集中展示蒙古族传统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该节目将在春节期间播出。

在哈萨尔圣地蒙古风情园,《味道》栏目组精心布设拍摄场景,架设多个机位,通过真人秀体验的方式,拍摄蒙古族过年期间最具特色的一道菜——“羊排馅儿饺子”。

“羊排馅饺子”的食材多达十几种,饺子馅儿要选用6个月左右大羔羊的第三到第六根肋骨上的肉,再配上科尔沁草原独有的沙葱和羊皮冻,饺子不仅色彩鲜艳、荤素搭配、味道鲜美,而且寓意深远,融美食、美景、美德于一体,是一道不可多得的文化大餐。

蒙餐蕴含着蒙古族的历史、文化、歌舞、情感,栏目组冒着严寒进行拍摄、采访,主持人与当地群众一同体验了烤全羊、科尔沁蒙古馅饼、牛肉干、荞面、科尔沁肥牛火锅等的制作过程。不管是拍摄蒙餐制作的每一个细节,还是拍摄蒙餐背后的民族文化情怀,栏目组都把最真实的过程记录下来,争取让极负盛名的传统蒙餐被全国乃至全世界所认知。

内蒙古哈布图哈萨尔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包朝克说:“通过这些年的摸索和客人的反馈,我们研制出的蒙餐菜品有四五十种,其他菜品五六十种,加在一起达100多种,通过中央电视台这个平台,把蒙古民族的这些美食展现给全国观众,真是太好了。”

哈萨尔圣地蒙古风情园是开发区打造蒙元文化创意产业链的重头戏,园区是一个以“文化博览、互动体验、民俗风情、休闲娱乐、教育培训”为主题,以蒙古族风情为特色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年可接待游客30万人次。

为让蒙餐味道从草原飘向世界,让蒙餐成为对外宣传推介的一张亮丽名片,开发区充分发挥“中国蒙餐之都”品牌优势,结合我市蒙餐发展特点,加大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力度,打造高端蒙餐品牌,吸引本土知名餐饮企业、国内蒙餐龙头企业以及蒙古族民俗食品连锁企业入驻,打造具有蒙元民俗特色的餐饮文化一条街,目前已入驻企业14家,年接待游客40万人次。春节期间,观众可跟随栏目组的脚步感受蒙餐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