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内蒙古点赞” 2019内蒙古网络春晚 群英荟萃 惊喜开年

发布时间:2019-01-17 20:59:4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爱艺思排行榜2018年度颁奖盛典暨2019内蒙古网络春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草原音乐人用极具草原特色的歌曲表现了时尚、民族的活力内蒙古,全面展现了内蒙古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

     1月16日,以“为内蒙古点赞”为主题的“爱艺思排行榜2018年度颁奖盛典暨2019内蒙古网络春晚”在呼和浩特市如意花园酒店举行。本次春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草原音乐人用极具草原特色的歌曲表现了时尚、民族的活力内蒙古,全面展现了内蒙古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

节目主持阵容:吉雅、都兰、纳森

      在当天的晚会中,众多著名草原音乐人出席,为现场观众和全球网民献上了一场高水平演出。当晚的演出阵容中,不仅有额尔古纳乐队和蓝野乐队这些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蒙古族乐队,也有乌日娜、齐峰等著名音乐人,更有来自内蒙古、北京、青海、甘肃等全国各地的专业音乐人,百名草原音乐人用不同的歌声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唱出了马背民族对草原的依恋,唤起了大家对草原的向往。

金花与金巴特尔共同献唱一首《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额尔古纳乐队在接受访时说,爱艺思音乐排行榜和蒙古音乐网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音乐人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音乐作品,他们也为这样的平台感到骄傲。

 额尔古纳乐队

     著名歌唱家乌日娜也对蒙古音乐网表达了自己的期望,祝福2019年后会越来越好,并希望蒙古音乐网能早日走向世界。 在网络春晚的现场,蒙古音乐网和爱艺思音乐排行榜对2018年草原音乐进行了盘点,并向一年来有影响、有口碑的草原音乐和音乐创作人颁发了奖项,著名歌曲《吉祥三宝》以及该曲的主创人员乌日娜荣获予了中国草原音乐特别贡献奖。

 著名歌唱家乌日娜被授予中国草原音乐特别贡献奖

      2018年,草原音乐创作获得了大丰收,内蒙古本土艺术家新作不断,涌现一批广受好评的音乐作品。知名音乐人甲丁、张宏光等人创作的《草原新曲》《蒙古包》《爱在草原》等原创歌曲深受业内人士和听众的好评,一批80后新锐创作人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与成长,作品让人眼前一亮。而一批经典MV音乐作品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草原音乐注入了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发布了《2018中国草原音乐产业蓝皮书》,让更多人爱上草原音乐,让草原音乐更好地走向世界。    

向莅临晚会的艺术家们颁发各类重要奖项

      内蒙古网络春晚到今年已经举办了第五届,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一年一度的互联网文艺盛事,不仅在自治区内具有较大影响力,还得到了全国乃至海外内蒙古籍人群的广泛关注。

      今年,爱艺思排行榜2018年度颁奖盛典暨2019内蒙古网络春晚的圆满举办,不仅积极展现了内蒙古自治区文艺战线上的发展成就,也为弘扬内蒙古草原音乐及草原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 2019内蒙古网络春晚精彩图集 — 

孟和乌力吉与图雅娜莎合唱《爱在内蒙古》

娜日莎演唱一首《节日的祝福》

齐峰献唱一首《我的根在草原》

孟根献唱一首《父母草原》

额尔古纳乐队为观众带来一首《月亮故乡》

额尔古纳乐队为观众带来一首《月亮故乡》

乌兰娜为观众带来一首《牧人的本色》

向荣献唱一首《安达》

哈琳献唱一首《跪乳的羔羊》

网络热播作品 BonDoo Alagui《EYES 2 EYES》

网络热播作品  呼钦&额布其其格《Nutag》

格塔娜演唱一首《懂我》

斯琴塔那演唱《歌唱》

懂娜拉金献唱《成吉思汗嘹望山》

呼和浩南献唱《谢谢你朋友》

乌达演唱《你好吗,我的朋友》

乌日娜献唱一首《不为唱歌而唱歌》

彭志强演唱《不好意思》

阿木古楞献唱一首《罕山的月光》

阿伊萨组合献唱《阿妈的眼神》

来国庆演唱《岩缝里盛开的花》

蓝野乐队献唱《迹》

娜日莎、斯琴塔那、温都苏、彭志强合唱《为内蒙古点赞》

—  2019内蒙古网络春晚 红毯秀集锦 — 

(综合:央视网、蒙古音乐网、内蒙古旅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