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雪世界邂逅雾凇美景:新疆布尔津县第三届雾凇节22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17 08:48:43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李慧玲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以“奇遇童话布尔津”为主题的布尔津县第三届雾凇节将于1月22日-23日举行。


乘坐着马拉雪橇在望不到边际的雪原上奔驰,眼前是洁白的冰雪世界,两侧是晶莹剔透的雾凇美景,耳边是高亢悠扬的民俗歌曲,放空心灵,体验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乐趣。这童话世界般的感受,都可以在冬季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得到真实体验。1月8日,记者从布尔津县旅游局获悉,以“奇遇童话布尔津”为主题的布尔津县第三届雾凇节将于1月22日-23日举行。

布尔津县雾凇美景吸引游客游览(资料图)

活动中,游客们可以参加首届雾凇生态徒步大会,在满树银花的雾凇林中穿行;可以在金山书院,听一场原创音乐会;可以通过“五彩滩杯”第三届摄影展,领略镜头中的布尔津之美;可以在喀纳斯大剧院里,观看一场文化味儿十足的“冬日童话”演出;可以在童话书屋里,感受“津灵家族”的多变魅力;可以在“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美食推介会上,品尝布尔津各大名厨推出的经典菜式;可以在“雾凇小镇”冲乎尔,体验热闹非凡的雪域运动会的精彩……

布尔津县雾凇美景(资料图)

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让游客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体验到布尔津的独特风情,本届雾凇节活动从24小时延长至48小时,让八方游客能够多些时间、多些角度了解雾凇之美,体会布尔津之美。“往年,在24小时的雾凇节活动时限里,游客们大多只会领略到雾凇节的雾凇美景,吃到当地的佳肴美食,看到当地的民俗特色,这种体验度并不能让游客完全步入布尔津的小城生活。延长至48小时后,不仅可以增加更多的文化活动内容,还可以为游客们设计出夜游布尔津等旅程,让大家在游玩中一点一点地感受到布尔津的个性特点和城市脉动。”布尔津县旅游局副局长朱宝艳说。

布尔津县雾凇美景吸引游客游览(资料图)

布尔津县第三届雾凇节包含了雾凇生态徒步大会、音乐沙龙、美食推介、篝火晚会、雾凇摄影采风、雪地赛马、叼羊、撞撞球等五十余项活动,让游客全方位体验冰雪童话世界布尔津的独特魅力。

今年,布尔津县继续以“中国·新疆·布尔津”第三届雾凇节、第三届“童话边城 布尔津味道”美食节、第五届“冬日童话”艺术节和冬季旅游市场营销为主要内容的“三节一市”冬季旅游品牌节事活动为载体,紧扣“冰雪童话世界”主题,打好冰雪资源和民俗文化两张“王牌”,推出赏雪观光游、美食休闲游、书香民宿游、“游走河谷,与时光漫步”“十全十美”赏冬线路等多条冬季旅游线路,在河谷打造冰雪娱乐区,不断丰富和完善冬季冰雪旅游产品体系,全力打造布尔津冬季旅游服务品牌。

布尔津县雾凇美景(资料图)

布尔津县雾凇美景(资料图)

(原标题:布尔津县第三届雾凇节1月22日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