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奥会"飞雪极限"国际挑战赛在凉城岱海滑雪场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15 08:39:40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皇甫美鲜 海军 王彬丨责任编辑:李雯

1月12日,由乌兰察布市政府、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届“一带一路”乌兰察布冰雪季暨国城杯民奥会“飞雪极限”国际挑战赛在凉城岱海滑雪场开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的200名滑雪运动员汇聚在这里开启冬季运动盛会。

1月12日,由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政府、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届“一带一路”乌兰察布冰雪季暨国城杯民奥会“飞雪极限”国际挑战赛在凉城岱海滑雪场开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的200名滑雪运动员汇聚在这里开启冬季运动盛会。

为期2天的本届“飞雪极限”国际挑战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其中男子单板回转、女子单板回转2个大项将是本届比赛的观赛亮点。比赛执行中国滑雪协会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最终决出团体冠、亚、季军以及个人男子、女子组冠军和飞雪极限“最具运动精神奖”。此次“飞雪极限”国际挑战赛的比赛地点——岱海国际滑雪场位于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岱海旅游区。该滑雪场以其丰富的雪道和国际化的硬件设备得到业内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我们那边也下雪,但是没有这样的活动,来到这里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感觉挺好的,希望拿到好的成绩。”来自巴基斯坦代表队的选手刘宸说。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突破冬季冰雪旅游发展不充分的短板,抓住北京市、张家口市联合举办2022年冬奥会带动和催生“3亿人上冰雪”的巨大市场机遇,将冷资源变为热产业,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四季旅游,全面推进“旅游+”战略,建设了凉城岱海国际滑雪场、集宁区大河湾国际滑雪场、察汗营滑雪场等重点项目,举办乌兰察布冰雪艺术节、首届察哈尔汽车冰雪挑战赛等节庆和赛事,推出皮草购物+冰雪+温泉+民俗+美食等丰富多样的精品路线,通过不断完善设施和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满足周边群众对旅游休闲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