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冬季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14 16:22:39丨来源:巴音郭楞日报丨作者:袁海军丨责任编辑:李雯

1月12日,新疆焉耆县包尔海乡包尔海村年味已浓,呈现出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在这里,焉耆县包尔海乡冬季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

1月12日,焉耆县包尔海乡冬季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图为各族群众和游客走过“七彩小风车长廊”

1月12日,新疆焉耆县包尔海乡包尔海村年味已浓,呈现出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在这里,焉耆县包尔海乡冬季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

在包尔海村,一条名为“振兴路”的乡村道路,被村民们装点成“七彩小风车长廊”。原来,这个长廊共用了四万个彩色小风车,它们都是由包尔海村村民制作而成,寓意着村民的幸福日子如七彩风车转起来,也欢迎着各地游客前来旅游。

这条道路上,一个个摊位上销售着各种各样的年货。同时,道路两侧20多户农家乐开门迎客,游客们品味着烧烤、手抓肉、抓饭、馄饨、烤包子、羊杂汤、薄皮包子……

当天,“买买提江农家乐”开张了!农家乐主人买买提江·巴吾东忙着切肉,他的妻子忙着端凉皮子。买买提江乐呵呵地说:“党的政策好啊!我们能在家门口办农家乐,这是我家的喜事!”

来自四面八方的各族群众和各地游客们,走进包尔海村乡村游客中心,欣赏着一幅幅农民画、剪纸画及一件件手工艺品,这些都出自村民的手。

这次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还精心布置了一间记忆展览馆,陈列了如缝纫机、收音机、铁环、陀螺、连环画等物品。同时,此次活动还设有打陀螺、走迷宫、射箭、跑城等游戏。焉耆县北大渠乡北大渠村一组村民陈菊兰说,这些物件和活动勾起了她的回忆。比起以前,现在的生活好幸福,一定要珍惜。

包尔海乡还举行了2019年“幸福家园包尔海”春节文艺联欢晚会,该乡农牧民们表演了大型舞蹈《欢天喜地迎新春》、舞蹈《幸福家园》、歌舞《包尔海我的家》、快板《夸夸包尔海大变化》、情景剧《“访惠聚”记事》等16个节目,表达了各族群众赞美欢乐家园、和谐家园、幸福家园,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喝彩声。

此次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和谐发展一条心”为主题,推出“旅游+年货节+农家乐”旅游模式,通过乡村旅游搭台,让农村的年货集体亮相,让各地游客到乡村旅游的同时,更体验到浓浓的“年味儿”,增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原标题:焉耆县包尔海乡冬季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