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通辽融入东北振兴产业投资(辽宁)推介会举行,签约177亿

发布时间:2019-01-14 17:02:1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12日,2019通辽融入东北振兴产业投资(辽宁)推介会在沈阳举行。

1月12日,2019通辽融入东北振兴产业投资(辽宁)推介会在沈阳举行。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赵延庆、沈阳市政府副市长阎秉哲等出席,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郝茂荣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杜汇良介绍通辽市情和重点产业情况。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由内蒙古通辽市委、市政府主办,通辽市对外开放办公室、辽宁省内蒙古商会承办,旨在使通辽市深度融入新一轮东北振兴,发挥好辽宁内蒙古商会的平台作用,加强通辽与辽宁省重点行业知名企业深入对接合作,促进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辽宁省及有关地区的500多位知名企业家和通辽市各旗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郝茂荣在致辞中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表示欢迎,并对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招商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 郝茂荣指出,通辽地处环渤海经济圈、东北经济区和东北亚三角经济区,是东北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和国家一级物流节点城市,与辽宁省路路相通、美美与共,诚挚地邀请企业家到通辽观光旅游、投资兴业。通辽市将为企业家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有利的资源支撑,让企业家感受到科尔沁文化的魅力、感受通辽美丽的自然风光。今年,通辽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制定出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46条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37条意见,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组政策、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全力打造审批最快、流程最短、成本最低、诚信最佳、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双方可以在更高层次和更宽领域上推进务实合作,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播放了通辽市经济发展宣传片,通辽市科左后旗、奈曼旗、库伦旗分别介绍了其产业园区及重点合作项目。会上还举行了通辽(辽宁)经济合作联络处揭牌仪式和签约仪式,通辽市与16家企业签订了合作项目,签约额177亿元,涉及能源、科技创新、新材料加工、旅游开发等多个领域。

推介会后,郝茂荣与阎秉哲及知名企业家就进一步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产业对接、项目落地和推介会的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