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左后旗:扶贫车间在门口 百姓增收有奔头

发布时间:2019-01-13 14:51:5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文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刘士海表示,“扶贫车间”是实现就业扶贫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有力举措。

1月11日,由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民族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和通辽明华制衣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的科左后旗明华兴勃制衣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揭牌开业,旗委书记刘士海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了“扶贫车间”。

“扶贫车间”位于散都苏木呼勃嘎查,占地面积900平方米,在原有手工艺品制作基础上增加了制衣业务,聘用本村群众12名,其中贫困群众5名。公司运行达产达效后,职工年人均增收可达3至5万元,带动村集体经济创收30万元。

科左后旗明华兴勃制衣有限公司(扶贫车间)揭牌开业

刘士海实地查看车间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勉励企业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致富信心,提高技能水平,努力工作,早日脱贫致富。刘士海表示,“扶贫车间”是实现就业扶贫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有力举措。在下一步的发展中,“扶贫车间”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扩大规模,吸纳更多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为全旗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供稿:科左后旗旗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