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旅游业井喷之势 新疆自驾车运动旅游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9-01-10 10:28:20丨来源:新疆日报丨作者:郑义源丨责任编辑:李雯

借助于新疆旅游业井喷之势,新疆自驾车运动也驶上了快车道。

1月7日,记者从新疆自驾车运动协会了解到,借助于新疆旅游业井喷之势,新疆自驾车运动也驶上了快车道。

近年来,新疆自驾车运动得到了迅猛发展。新疆首个自驾车体育健身基地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50团驼铃梦坡景区落成,该协会举办了2017新疆“驼铃梦坡”摩托车越野挑战赛;启动了2018年中哈友谊汽车摩托车拉力赛,出版发行了首期“大美新疆,自驾新疆”画册,10条精品线路的推出,丰富了新疆的体育旅游文化;开办了首期新疆自驾车教练员培训班,有来自全疆33名学员接受了导游知识、驾驶基础理论、驾驶安全知识、应急救援知识、教练员应具备素质、礼仪知识的培训;编制的《国家体育旅游政策法规汇编》手册,为新疆体育旅游政策引导提供了有效保障。

新疆自驾车运动协会还与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白杨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新疆第一窖古城酒业有限公司、台湾强纳集团、新疆越野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发展涉及餐饮、旅馆、娱乐、汽车租赁、旅行社等行业会员单位60家;今年1月5日,该协会正式推出了“去新疆在线”产品,“去新疆在线”把自驾车运动旅游规划成常规、特色、定制、特种、境外自驾五大产品,并且延伸到酒店餐饮、车辆租赁、教练员服务、特产(新疆玉石、牛羊肉、酒水、干果),形成产业链;协会的实体“新疆大海道汽摩主题餐饮”项目已经步入正轨,协会组织会员及自驾车运动爱好者开展疆内阳光凤城游、沙漠亲子游、木垒—北庭田园之旅、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游等自驾车运动旅游30期,国内自驾游团队10期,为新疆自驾车运动在拓展体育旅游方面开创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新疆自驾车运动协会主席邢福强说:“随着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体育运动观念逐步提升,休闲旅游意识不断增强,新疆乃至全国的人均汽车和摩托车保有量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汽车和摩托车、自行车自驾运动中来,形成良好发展态势,受到人们追捧,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原标题:新疆自驾车运动旅游受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