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发布时间:2019-01-09 22:03:0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奋斗启于方寸,事业成于点滴。2019年要结合当前形势,要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要在三大攻坚战上求胜,在高质量发展上求进,在重大项目上求成,在乡村振兴上求优,在改革开放上求活,在人民福祉上求实,在社会治理上求新。

05.jpg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8日闭幕的通辽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如奋进的号角、引航的旌旗,为2019年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基调,凝聚了力量。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辽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稳中求进、砥砺前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时间不会停止,脚步也不会停滞。在新时代,我们又来到一个新的时间节点。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日通辽,置身全国全区发展大局,正面临着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分难得的现实机遇,市委提出的加快“六区建设”、打造“九链五都一市一城”的目标思路,让通辽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更加清晰、明确、具体。新的机遇面前存在新的挑战,所以仍需我们凭着勤劳、智慧、勇气,以及信仰、信念和信心铸就的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迈向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这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总遵循,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不折不扣落实。

奋斗启于方寸,事业成于点滴。2019年,面对变化和挑战,我们要更加坚定沉着,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结合当前形势,要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要在三大攻坚战上求胜,在高质量发展上求进,在重大项目上求成,在乡村振兴上求优,在改革开放上求活,在人民福祉上求实,在社会治理上求新。

登高望远天地宽,砥砺奋进写新篇。从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再出发,我们重任傍肩,我们要不断改进作风、提升本领,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把责任扛稳、把担子挑硬、把工作抓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来源:中国通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