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民族情"北京市朝阳区民族团结文化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09 10:48:3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石胜龙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019年1月4日,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民族宗教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民族教育研究会承办的“中国梦•民族情”北京市朝阳区民族团结文化摄影展活动在山水美术馆开展。

2019年1月4日,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民族宗教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民族教育研究会承办的“中国梦•民族情”北京市朝阳区民族团结文化摄影展活动在山水美术馆开展,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和朝阳区民族研究会各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

2019年1月4日,“中国梦•民族情”民族团结文化摄影展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山水美术馆拉开帷幕

此次文化摄影展在悠扬的马头琴声中拉开序幕,展览增加了少数民族舞蹈、乐器等反映多民族风貌的表演环节,还特邀中国香道、回族彩蛋、书画、满族盘扣等多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活动现场以传承教育、体验示范、表演等形式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展览从动态的体验和表演到静态的摄影作品,从视觉的冲击到心灵的触动,均为观众呈现出独特的视觉盛宴。

开幕式上,北京市朝阳区民族宗教办公室副主任陆黎丽致辞


北京市朝阳区民族教育研究会会长曹士贤致辞

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朝阳区各民族特色学校、街道(乡镇)的大力支持,共征集200余幅作品,其中100余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展览现场参展。经过专家们的认真评选,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作品20幅。


活动为文化摄影展获奖作品颁奖

展出作品吸引观众观看

民族团结文化摄影展使观众在隆冬季节感受到了民族大团结的浓浓暖意。该展览对于北京市朝阳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来源:民族画报、作者:石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