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蒙东六旗市区旅游合作推进会"在锡盟西乌珠穆沁旗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8 15:18: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携手区域合作 共促文旅发展”为主题,深化蒙东六旗市区旅游合作,增进信息交流,推进线路互通,促进景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和客源共享,共同推动各地区旅游业繁荣发展,联手打造蒙东六旗市区旅游品牌。

1月6日上午,2019年蒙东六旗市区旅游合作推进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举办。蒙东六旗市区包括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霍林郭勒市、阿尔山市、扎鲁特旗。会议以“携手区域合作 共促文旅发展”为主题,深化蒙东六旗市区旅游合作,增进信息交流,推进线路互通,促进景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和客源共享,共同推动各地区旅游业繁荣发展,联手打造蒙东六旗市区旅游品牌。

锡林郭勒盟旅发委主任乌日图那顺,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喜军,东乌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副旗长萨如拉图雅,西乌珠穆沁旗委副书记、旗长朝鲁,西乌珠穆沁旗人大副主任柳青,西乌珠穆沁旗政府副旗长宝力道,浙江普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胡彦鹏,浙江达观旅游有限公司副总裁、中科院金融专家朱永强等浙商代表,以及霍林郭勒市、阿尔山市、扎鲁特旗、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各旅游部门负责人和文化旅游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众多媒体记者出席会议,西乌珠穆沁旗政协副主席苏亚拉图主持会议。

会上,阿尔山市、扎鲁特旗、霍林郭勒市、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西乌珠穆沁旗逐一进行推介,通过精彩解说和美轮美奂的宣传片展示了各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锡林郭勒盟旅发委主任乌日图那顺作重要讲话,向各旗市区介绍锡林郭勒盟的资源优势和当前锡林郭勒盟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线路情况,对蒙东六旗市区旅游合作提出新的要求。

西乌珠穆沁旗政府副旗长宝力道表示,要从完善旅游机制、打造旅游精品路线、深化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努力提高跨境旅游合作能力、强化整体旅游促销品牌、营造开放有序的旅游发展环境6个方面去努力。

当日下午,参会人员展开座谈会议,围绕蒙东六旗县市区合作方式,讨论了2019年旅游合作推进工作,探讨当前旅游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并与企业沟通交流探讨区域合作、代理经营等相关事宜。讨论结束后,西乌珠穆沁旗文化旅游协会和赤峰旅游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进一步加强两地区域合作提供保障,同时将赤峰合作资源与其他旗市区共享。

当晚,参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由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的精彩歌舞表演和蒙古歌舞剧《乌日苏勒图》,乌兰牧骑的多才多艺和扎根草原的精神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好评如潮。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提出系列部署和要求,六地深入探讨了旅游区域合作战略,细化了合作的具体内容,明确了六地合作的任务和时限。本次会议对深化蒙东六旗市区区域旅游合作,增进信息交流,促进景区联合,推进线路互通,实现优势互补和客源互推互送,共同推动各地区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联手打造蒙东六旗市区旅游品牌具有重大意义。

(内容整理自:内蒙古旅游报、西乌珠穆沁旗旅游发展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