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伊萨仁

发布时间:2019-01-08 09:48:52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牛天甲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极具民俗特色的冰雪伊萨仁在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上演。

20年前,鄂伦春人适应时代潮流,放下猎枪,走出大森林,走向更广阔的天地。生活家园渐行渐远,鄂伦春人却仍然固守着这片精神领地,为了更好传承这种文化精神,也为延展鄂伦春四季旅游宽度,12月26日,极具鄂伦春民俗特色的第五届冰雪伊萨仁在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震撼上演。

穆昆达祝词

鄂伦春族是我国最后一个狩猎民族,世代游猎于大、小兴安岭一带。在长期的狩猎生产生活中,鄂伦春人形成了独特的森林狩猎文化。“斜人柱”的独特居住建筑、“赞达仁”原生态民歌、“鲁日格仁”民族舞蹈、萨满教、桦皮和兽皮制作技艺、采集都是鄂伦春原生态文化的主要内容。

跳起萨满舞

本届冰雪伊萨仁内容丰富多彩,有民俗体育竞技、“本布利”赛、穿林海跨雪原冬季徒步穿越活动、森林山地汽车越野争霸赛、魅力鄂伦春冬季主题摄影展、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绽放鄂伦春”民族民俗情景服饰展演、冰雕雪雕作品展、冰雪娱乐活动等。

美丽的鄂伦春姑娘

举行冰雪伊萨仁活动的目的是为充分挖掘鄂伦春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创新冬季游憩模式,延展四季旅游宽度,策划具有特色的鄂伦春民俗风情主题旅游产品,建立并延伸冬季冰雪旅游产业链,从而延长全年旅游时间,丰富冬季休闲生活,努力将鄂伦春自治旗打造成为呼伦贝尔市独具特色的冬季旅游目的地。

雪地拔棍比赛

和冰雕合个影

狗拉雪橇

民俗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