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风采血染,续征程不忘初心:今天,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19-01-07 22:05:5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4日,由中共通辽市委宣传部、通辽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民政局等单位主办的“忆往昔风采血染·续征程不忘初心”——通辽市加强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巡回报告会顺利启动,首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1月4日,由中共通辽市委宣传部、通辽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民政局等单位主办的“忆往昔风采血染·续征程不忘初心”——通辽市加强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巡回报告会启动并举办首场报告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出席报告会。

通辽市加强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巡回报告会启动并举办首场报告会

贺海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特别强调要关爱退役军人,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

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出席报告会

李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和坚定“四个自信”的实际行动,激励和引导全社会学习和弘扬榜样力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贺海东、李莉与报告团成员合影

本次巡回报告会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上下营造爱党爱国、无私奉献、见贤思齐、尽责圆梦的奋斗精神。报告会前,与会领导与报告团成员亲切座谈。

与会人员聆听报告,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报告会通过播放专题片、当事人讲述等形式,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鲜活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视听盛宴。市直、中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驻市官兵及退役军人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那一天,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每一个人:

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胡跃民

他为现场观众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过的突围战斗,让观众们身临其境感受到战争的危险和残酷,也让观众们看到了绝不轻言放弃,宁肯牺牲也不当俘虏的无畏精神。

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胡跃民

被网友称为“口哨哥”的郑思佳

车水马龙之间,他来去如风,指挥熟练,简单的手势充满了力量,伟岸的肩膀撑起了行人的安全。被网友称为“口哨哥” 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一大队六中队中队长郑思佳,讲述了他坚守在一线交通安全管理服务岗位的无悔与忠诚。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一大队六中队中队长郑思佳

参加过核试验任务的老兵董和平

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观众展示出一段寂寞而不落寞、平淡而不平凡的军旅生涯。

参加过核试验任务的老兵董和平

冒着烈火抢救群众的“逆行者”程磊

参加各类灭火救援处置任务千余次,抢救被困群众百余人的奈曼旗消防中队代理副中队长程磊中尉,倾情讲述了在处置一起民房火灾中,不畏艰险,逆火前行,在身体被烧伤的情况下成功救出被困人员,用青春、汗水和热血守护人民群众幸福与安宁的感人事迹。

奈曼旗消防中队代理副中队长程磊

牺牲在岗位上的民警沈兵

来自科尔沁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佟玲回顾了带病坚持工作、牺牲在岗位上的科尔沁区霍林派出所副所长沈兵的从警生涯,向观众们展现出新时代公安民警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无私奉献的英雄气概。

科尔沁区公安分局民警佟玲讲述沈兵的事迹

在战斗中荣立一等功的彭志

他通过讲述一次成功捕俘的战斗经历,把机智勇敢、英勇善战的军人形象呈现在观众眼前。

在战斗中荣立一等功的彭志

曾经击退外敌、如今投身警营的马耀武

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现投身警营、服务百姓的马耀武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和战友在国家危难之时和人民需要之际敢于担当、浴血奋战的亲身经历。

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马耀武

现场认真聆听报告的观众

(摄影: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