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蒙餐厅推荐 不去内蒙古也能品到草原味(蒙籍北漂请收藏)

发布时间:2019-01-07 17:12:0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雯丨责任编辑:李雯

北京有哪些地道的蒙餐厅?且看最新出炉的美食榜,蒙籍北漂请收藏!

想不出京城品尝草原味道?内蒙古主题餐厅绝对是最佳去处。喝一碗香醇的奶茶,吃一口外焦里嫩的烤羊腿,听一曲悠远回长的马头琴演奏,“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便浮现在脑海。北京有哪些地道的蒙餐厅?且看最新出炉的美食榜,蒙籍北漂请收藏!

1.蒙古大营

圈养的骆驼、苏尼特羊,民族音乐表演,令人感受到浓郁的草原风情。烤全羊选用是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上4-6个月大的羔羊,肉质柔嫩,但滋味已经长足,炭火烤制后香美可口。隔着开放式烤房的玻璃,你可以看到烤制的全过程。还有基本为地道的蒙餐,传统的蒙式奶茶,沙葱,血肠等菜品,不需要太多的工巧,大草原的美食靠的就是食材优势。

人均:228元

地址:东四环中路朝阳公园内东南角郡王府东侧


2.九十九顶毡房

就餐环境有意境,让顾客感觉像在大公园里野炊,一片绿地上,点缀着大大小小的蒙古包。起羊的仪式载歌载舞,气氛十分欢乐,大口大口的羊肉,吃起来更是快感十足。沙葱土豆泥,土豆泥打的很细,没有一点颗粒感,吃起来绵绵的,咸甜适中,搭配上小沙葱淡淡的葱香味,格外清爽。

人均:160元

地址:阜石路临时198号晋元桥东南角


3.内蒙古驻京办餐厅

作为驻京办餐厅,味道绝对错不了。餐厅内装修典雅古朴,充满浓浓的草原风情,如金顶大帐是成吉思汗庆宴形式,席间马头琴悠扬奏响,蒙古族歌手吟唱草原,非常精彩。食材均为内蒙运来,包括羔羊肉、莜面。肉食爱好者可以去过过瘾,烤羊排、香酥小羊腿都很不错,烤羊排香气四溢,肥瘦相间,外焦里嫩,不柴不膻。

人均:170元

地址:东城区崇文门内大街2号内蒙古大厦3楼


4.巴音浩日娲创意蒙餐

环境有格调,菜品味道鲜美。这家餐厅源自内蒙古,主打创意蒙餐料理。装修风格以蒙元皇家宫廷文化和蒙古族风格为特色,蒙式的宴会大厅;蒙古族敬畏自然,所以有9间以宇宙星辰为主题的露天蒙古包。晚上会提供蒙古特色的歌舞表演。餐厅的创意菜源于口味偏重的传统蒙餐,烤制类羊肉、酸奶、奶茶味道都很正宗。

人均:250元

地址:丰台区万丰路310号


5.NOMADS蒙古餐厅

位于北京的使馆区,是一家蒙古主题的西式音乐餐厅,主营新式蒙餐。餐厅墙上悬挂着成吉思汗、奔马等富有蒙古特色的毡画,弓箭高挂,马头琴响起,这儿便是蒙古草原。女老板是蒙古族,牛羊肉均是从内蒙古空运而来。晚上提供各式表演,如马头琴演奏。

人均:120元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小街2号


6.蒙古往事

这家餐厅是京城吃货们的大爱,也是名人大腕们聚集之所,以西化的新派蒙餐、设计前卫、以蒙古文化为主题。装修高大上,外观以黄色为主,犹如砂岩,内部很有艺术感,点缀着马头等蒙元素。晚上10点之前是以蒙餐为主打的餐厅,10点之后则变成时尚的酒吧,有各种类型的原生态的蒙古音乐。食客们点击率比较高的阿尔巴斯羊肉、阿拉善玛瑙石烤羊排、泉水煮血肠肉肠等,虽然都是肉类,但食材来自蒙古各地,让人胃口大开却毫无油腻之感。烤羊排是主打,又嫩又香。

人均:230元

地址:海淀区北三环街心花园玫瑰园内


7.敖包会

餐厅主打鄂尔多斯文化,剧院式环形设计,装修非常有蒙古族风格,作为大型酒楼金碧辉煌更显大气。晚上有大型舞台剧上演,以《鄂尔多斯婚礼》最为精彩。除了提供蒙古菜,还有川菜、鲁菜、粤菜等;蒙古族传统的白食、红食口味独特,特色菜如烤全羊、蒙古烤肉等可尽情大快朵颐。特色菜的原料全部来自无污染的内蒙古草原;额吉奶茶是咸口的,相对而言酸奶很可口。

人均:160元

地址:中关村南大街30号


8.欢乐牧人蒙古碳烤大营(望馨店)

从外部设计到内部装修,都是按照蒙古文化的风格设计,随处可见的马头琴、哈达以及蒙古花边,展示着草原文化的痕迹。主打菜是独具蒙古特色的烤羊腿,羊腿经过腌制,烤制起来味香柔嫩,实惠好吃,奶茶也要尝尝哦。

人均:70元

地址:朝阳利泽西园望馨商业中心二层


9.脸谱记•内蒙印象

菜品味道鲜浓、价位适中,内蒙空运牛羊肉,主打菜品有椰汁冰煮羊,烤全羊、大汗羊排、羊头三吃等,厨艺不错。餐厅主要经营原生态西北菜,烤肉系列,室内有大型内蒙印象餐饮演艺广场。顾客可以一边吃烤肉一边欣赏原生态内蒙歌舞表演,领略原生态草原餐饮文化和民俗风情。

人均:90元

地址:朝阳区松榆南路54号内蒙古农畜广场2楼


10.塔林蒙古小馆

美味而隐秘,在大学家属院内,装修没有太华丽,但颇有草原地区奶茶馆的风格,主打蒙古才,适合爱吃牛羊肉的朋友。性价比很高。菜品口味正宗,尤以香咸的奶茶、肥美的手把肉、唇齿流香的烤羊排、香甜可口的奶豆”,还有外焦里嫩的炸鲜蘑为最佳。

人均:70元

地址:海淀区魏公村中央民族大学家属院内(中协宾馆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