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新疆接待游客209.79万人次,旅游收入近17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04 09:48:18丨来源:乌鲁木齐晚报丨作者:李凯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元旦小长假期间,新疆接待游客209.79万人次,同比增长40.58%;旅游收入16.88亿元,同比增长46.86%。

  元旦小长假期间,新疆接待游客209.79万人次,同比增长40.58%;旅游收入16.88亿元,同比增长46.86%。这是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的。

  1月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旅游局了解到,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元旦假期,乌鲁木齐市共接待游客122.62万人次,同比增长43.18%;实现旅游收入13.28亿元,同比增长47.88%。

  近年来,新疆冰雪旅游在全国的知名度不断提高,不少外地游客利用小长假和年休假,来体验滑雪的乐趣,乌鲁木齐周边滑雪场元旦就迎来了滑雪旅游的小高峰。广东、上海、四川、陕西、甘肃等地的游客慕名而来。

  白云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孙良说,元旦小长假期间,雪场共接待了上万名游客,主要是乌鲁木齐市及周边地区的散客,另一部分是旅行社带来的内地团队游客。其中假期第二天游客人数最多,雪场接待了近4000人次,“连滑雪教练都差点不够用了”。

  据了解,近年来滑雪爱好者越来越多,并且更加注重专业的滑雪培训,保证自己的滑雪安全,滑雪教练在雪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他们的收入也不断提高。

  白云国际滑雪场滑雪教练肖献来说,以前一天能有一两个学员就算不错了,这两年来学员越来越多。“骄阳看雪乌鲁木齐”已经成为乌鲁木齐冰雪游的品牌,作为一名滑雪教练,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到乌鲁木齐南山来滑雪,“真得很自豪”。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在元旦当天也迎来了近8000名滑雪爱好者。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元旦小长假期间,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接待游客达1.8万余人次。

  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期间,短途家庭游、商业综合体、亲子游、近郊景区一日游成为主导,通过乌鲁木齐县冰雪游、冰雪特色小镇的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原标题:元旦假期全疆接待游客209.79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