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多举措推动商务服务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9-01-03 22:40:56丨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辽市多举措推动商务服务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一是建立了通辽市外经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外经贸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从制度方面保障全市对外贸易、对外经济合作和外商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积极开展对外经贸合作。先后组织通辽市企业参加了俄罗斯礼品展、“2018第三届乌兰巴托·中国内蒙古商品展览会”等展会,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利用重点展会平台抓商机、抢订单、拓市场。特别是在加强与俄蒙合作方面,今年通辽市与蒙古国肯特省正式建立了友好省市关系,组织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三盟市与蒙古国三省区域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加强了通辽市与蒙古国有关地区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

三是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积极推广出口信用保险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和“单一窗口”使用率均排在自治区前列。积极落实报关、报检、外汇管理、出口退税等改革措施,不断优化外贸发展环境,使外向型企业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四是加快口岸工作步伐。建设运营通辽内陆港,打通陆海运输通道,实现了蒙东地区“无海有港、通关达海”的目标。积极推进航空口岸临时开放前期工作,为通辽航空口岸临时开放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