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2018年脱贫3.7万人,90%以上贫困人口实现产业链带动脱贫

发布时间:2019-01-02 22:49:1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年12月29日,内蒙古通辽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召开2018年度总结大会,2018年全年实现脱贫3.7万人。

2018年12月29日,内蒙古通辽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召开2018年度总结大会,2018年全年实现脱贫3.7万人。通辽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凤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宝林主持会议。

李凤文表示,2018年,经过全市各级扶贫战线同志们的精诚努力,通辽市全年实现脱贫3.7万人,实现了全年减贫3万人的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了开鲁县、扎鲁特旗、科左后旗三个年度退出摘帽旗县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落实成效显著,全市90%以上贫困人口实现产业链带动脱贫。

李凤文强调,全市2019年计划减贫2.69万人,实现科左中旗、奈曼旗、库伦旗三个国贫旗摘帽;2020年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和返贫、新致贫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全体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一鼓作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打赢通辽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通辽不懈奋斗。

会议还对市扶贫办2018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科室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供稿:通辽市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