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进入内蒙古扎鲁特旗越冬

发布时间:2018-12-29 19:35:4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上百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进入内蒙古扎鲁特旗境内,开始为期近五个月的越冬生活。

       近日,上百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进入内蒙古扎鲁特旗境内,开始为期近五个月的越冬生活。

       在扎鲁特旗的道老杜苏木北宝力皋图嘎查,许多大鸨在地面上觅食嬉戏,它们有的展翅飞翔,有的散步休憩,让这里的草原都热闹了起来。

        扎鲁特旗森林公安政治处主任陶格敦巴雅尔说:“在我们扎鲁特旗境内发现102只大鸨。”

       据了解,大鸨是鹤形目鸨科的大型地栖鸟类,栖息于广阔草原、半荒漠地带及农田草地,通常成群一起活动,善于奔跑,广布于欧亚大陆。虽然分布很广,但大鸨在世界范围内的种群数量都普遍处于下降趋势,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近年来,扎鲁特旗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给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丰富的食物来源。每年11月份大鸨就落户道老杜苏木境内,在此停歇越冬,并于次年4月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