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满洲里:边境旅游试验区2+N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28 10:30:52丨来源:北方新报丨作者:张巧珍丨责任编辑:李雯

内蒙古满洲里边境旅游试验区发展研讨会暨边境旅游试验区2+N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满洲里举行。此次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满洲里市政府共同举办,满洲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12月24日,内蒙古满洲里边境旅游试验区发展研讨会暨边境旅游试验区2+N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满洲里举行。此次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满洲里市政府共同举办,满洲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今年3月底,内蒙古满洲里、广西防城港获批国家首批边境旅游试验区。所谓边境旅游试验区2+N旅游联盟,就是满洲里市和防城港市,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黑龙江省东宁市、辽宁省丹东市、吉林省珲春市、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江山半岛管委会、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包头市、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等成员单位共同成立的联盟,旨在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的经验成果,推进沿边城市旅游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共同探索旅游产业促进新模式,包括优化出入境管理制度、促进自驾旅游往来便利化、推动团体旅游便利化、提高旅游投资便利化水平等。

内蒙古是我国唯一毗邻俄罗斯和蒙古国的省份,满洲里是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国家首批边境旅游试验区,更是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桥头堡。截至2018年11月份,满洲里旅游总人数达805.41万人次,同比增长10.04%,其中俄籍入境旅游者(过夜)61.50万人次,国内旅游者(过夜)231.71万人次。

(原标题:边境旅游试验区2+N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