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诺干湖渔猎文化节奏响“银色巴尔虎”冬季旅游新乐章

发布时间:2018-12-28 10:15:53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丨作者:李睿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2月26日,“呼伦贝尔诺干湖渔猎文化节”拉开新巴尔虎左旗“银色巴尔虎”冬季旅游活动序幕。

12月26日,“呼伦贝尔诺干湖渔猎文化节”拉开新巴尔虎左旗“银色巴尔虎”冬季旅游活动序幕,开启继2018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开幕后又一个冬季旅游热潮。

祭湖醒网

祭湖醒网

此项活动举办地位于新巴尔虎左旗诺干湖旅游度假区,当日上午11点开始,祭湖醒网、开渔冬捕、神女现身、万马奔腾、头鱼竞拍、放生福鱼等特色活动相继举行,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来自各地的众多游客。活动现场高潮不断,本次冬捕头鱼重达24.8斤,第一网捕捞上来的鲜鱼被现场的人们纷纷抢购。

祭湖醒网

祭湖醒网

该届诺干湖渔猎文化节强调“慢节奏旅游”,意在让游客放慢节奏,亲自参与体验,细细品味生活。今年新推出领“鲜”一步享口福——万人现场品尝福鱼汤羊肉大火锅、观看体验诺干湖民族民俗专场文艺演出、“福运大转盘”赢“福鱼”活动、会飞的鱼——“鱼风筝”放飞活动、摄影及征文比赛等特色活动项目,充分展现了大美呼伦贝尔的独特风情。

开渔冬捕

开渔冬捕

诺干湖旅游度假区地处中、俄、蒙国际“金三角”,南靠温泉旅游胜地阿尔山、东接柴河景区,拥有天然的区位优势。该湖总面积10万亩,最大蓄水量1.5亿立方米,水深3-5米,水质良好、无污染,盛产野生鲫鱼、鲤鱼、山鲶鱼、华子鱼、柳根鱼等。诺干湖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垂钓,已成功举办两届冬捕活动,现已成为集养生、度假、旅游、娱乐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收获满满

收获满满

此次诺干湖渔猎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新巴尔虎左旗冬季冰雪旅游的内容,拉开了2018年冬季旅游的序幕,也成功打造了新巴尔虎左旗“银色巴尔虎”这一旅游品牌,为呼伦贝尔冬季旅游增添了特色产品。

收获满满

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