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翔: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2-27 23:02:1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卓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2月27日,内蒙古通辽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出席并讲话。

12月27日,内蒙古通辽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郝茂荣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伟光主持会议。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227183054.jpg

李杰翔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决在目标上对标、在行动上对表,真正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头脑中深深扎根、在工作中落地生根、在实践中开花结果,以实际成效体现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李杰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把通辽建设成为北疆生态屏障主体功能区。要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常态长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切实抓好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工程,加快构建以生态价值观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的要求,不断提高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郝茂荣要求,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自觉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持续用力抓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功能区建设。加快制定实施大气污染精准治理工作方案,加快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开展农用地污染状况详查,推进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要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丽乡村。要切实从源头上防治环境污染,从发展方式上找根源,加快调整经济结构,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要加强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坚决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以过硬的措施统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意见以及自治区生态环保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要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化法治化水平,加大生态环保投入和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在全社会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伟光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好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分发挥各自优势,增强主动意识,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投身于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切实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共建的良好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通辽日报,原标题:李杰翔在全市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