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莫尔道嘎》开机发布会在额尔古纳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7 09:34:50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李睿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此次开机发布会,是内蒙古冰雪那达慕的一项内容,也是额尔古纳民族风情冰雪节的一个重要项目。

电影《莫尔道嘎》开机发布会现场

12月24日,电影《莫尔道嘎》开机发布会在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举行。

据介绍,电影《莫尔道嘎》把“守林人”的扎根林区,奉献北疆的动人故事搬上银幕,以更直接、更生动、更形象的方式展现他们为保护森林资源付出的努力和艰辛,为新林区建设作出的贡献,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该片的主创均为额尔古纳人,实现了额尔古纳本土原创电影零的突破。

“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此次开机发布会,是内蒙古冰雪那达慕的一项内容,也是额尔古纳民族风情冰雪节的一个重要项目。

据了解,额尔古纳地处祖国版图的雄鸡之冠,是我国纬度最高的县级市,由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兴安岭原始森林和额尔古纳河三大生态系统合围而成。这里地域辽阔,山清水秀、草丰林美,涵盖了湿地、森林、草原、湖泊、沼泽等多种类型的自然生态系统,额尔古纳北部大部分地区被原始森林覆盖;保存了我国最后一片寒温带“明亮针叶”原始林景观。莫尔道嘎原始森林就是这方面的一个突出代表。额尔古纳不仅生态完好,这里还是北方游牧民族成长的摇篮,是蒙古族的发源地,是中国俄罗斯族的聚居地,是“一带一路”上中俄蒙“万里茶道”第一关。这里融合了森林、冰雪、水域风光、遗址遗迹、少数民族文化等丰富的资源条件,使额尔古纳市成为“全国休闲农业和旅游示范县”“中国最具民俗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和“最中国生态城市”。

(作者: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