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深入推进京蒙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5 22:33:2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杨朝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从健全机制、落实项目、规范使用、聚焦扶贫、深度合作五个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京蒙扶贫协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2017年以来,全市申报落实京蒙扶贫协作项目37个,总投资27677.12万元,惠及4个国家级贫困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07万人次。

内蒙古通辽市从健全机制、落实项目、规范使用、聚焦扶贫、深度合作五个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京蒙扶贫协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2017年以来,全市申报落实京蒙扶贫协作项目37个,总投资27677.12万元,惠及全市4个国家级贫困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07万人次。

注重在提升认识健全机制上下功夫。通辽市以《北京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全面深化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为遵循,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京蒙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注重在加快项目推进落实上下功夫。加快完善、编制2018——2020年京蒙扶贫协作项目库,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前期论证工作,在项目立项、可研、利益联结、效益分析等方面下功夫,把好项目、大项目梳理入库。加快推进京蒙帮扶项目建设,明确项目建设完成时限,倒排工期,落实落细推进责任,确保所有京蒙帮扶项目当年开工、当年见效;注重在规范项目资金使用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协作资金”用于“协作项目”、专款专用原则,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协作资金专账管理,单独建账核算,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注重在聚焦扶贫协作考核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指标(西部)”6大类14小项和通辽市细化京蒙扶贫协作考核指标8大类22小项要求,分解考核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做实综合考核台账;注重在深度合作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各地区、部门积极与北京对口帮扶区、部门进行深层次对接交流,强化协议落实。结合地区、行业特点,挖掘合作资源,推进两地深度合作,依托京蒙扶贫协作构建北京通辽全面合作新格局,全面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