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草原黄昏:凛冽大地的脉脉温情 美到让人心醉(原创组图)

发布时间:2018-12-25 18:54:1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冬日草原,寒风萧瑟、人迹寥落。落日余晖中,皑皑白雪覆盖的草原被镀上一层耀眼的金黄,让凛冽的冬日草原大地,散发着难得一见的脉脉温情,美得让人心醉。

带你领略360°全景冬日草原黄昏(拍摄: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冬日草原,寒风萧瑟、人迹寥落。落日余晖中,皑皑白雪覆盖的草原被镀上一层耀眼的金黄,让凛冽的冬日草原大地,散发着难得一见的脉脉温情,美得让人心醉。

敖包坐落在冬日草原上,每日迎接着朝阳,又送走夕阳(摄影:朱缨)

       一座敖包,静静地伫立在苍茫大地间,五色经幡在寒风中孜孜不辍地飘摇,仿佛向长生天不断地转达着人们的祈语和希望;敖包前的祭台上,还有人们祭祀后留下的酒瓶、祭品残迹,在寒冬的时节里,镌刻着这里曾有的热闹、繁华。落日余晖下,变成了一幅辉煌肃穆的图景。

夕阳渐渐隐没在地平线下,清冷的月色即将成为夜空的主角(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走进这片草原的人们,每一口呼吸都变成了可视的气团,让睫毛上结着晶莹的冰霜,而全身又被夕阳镀上一层金黄,仿佛成为苍茫大地间一个自带光芒的仙者,美得耀眼、美得清澈,美得绝世独立而又凛冽深情。

冬日草原余晖为行人送上一日里最后的温暖和光芒(摄影:朱缨)

       冬日草原黄昏,有着与四时不同的别样魅力——寒冷也温暖、寥落也辉煌、寂寞又深情,让人望而生畏,而一旦走入又沉醉不已……

这里,值得你徜徉、沉思、流连忘返(摄影:朱缨)

       更多美图,带你沉醉于冬日草原黄昏:

庄严肃穆的敖包在辽阔的冬日草原上兀自屹立,飘舞的哈达承载着人们虔诚的祝福与祈愿(摄影:朱缨)

独自迎着夕阳绕行敖包,冬日的草原少了一分热闹,却多了一分虔诚与庄重(摄影:朱缨)

冬日的夕阳仿佛自带柔光,照在眉眼间,满是温柔与眷恋(摄影:朱缨)

沐浴着冬日暖阳的敖包,庄严中显露着一丝温柔(摄影:朱缨)

敖包沐浴着冬日的余晖,祭台上还遗留着祭拜者们没有带走的酒瓶(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冬日夕阳为银装素裹的草原镀上了一道金边(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灯柱上绑缚的五彩哈达在夕阳中显得愈加艳丽(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冬日草原上,封冻的河流蜿蜒曲折,宛如一条晶莹的玉带飘落人间(摄影:朱缨)

枯黄的草木上结了冰晶,在夕阳的映照下晶莹剔透(摄影:朱缨)

虽然凛冬已至,仍有坚强的草木沐浴着阳光,静静等待春天的到来(摄影:朱缨)

这样绝美的景色令人们甘心为之五体投地(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行走在冬日草原的黄昏里,追寻每一丝落日的光辉(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日落后的天空已经变成黛色,唯余一丝余晖依依不舍挥别大地,相约明日的重逢(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文: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拍摄时间:2018年12月23日黄昏;拍摄地点:呼伦贝尔大草原·白音哈达景区)